大爱有“江”

2014年04月03日 22:3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大江,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3月15日出生于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东王村,现任东营茂江商贸公司的总经理。在创业和生活中,他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慈善活动。

  大  爱  有 “江”

  ——王大江先进事迹

  王大江,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3月15日出生于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东王村,现任东营茂江商贸公司的总经理。在创业和生活中,他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慈善活动。

  助孤老洒脱从容,献爱心不图虚名

  王大江在事业上稍微有了点起色后,就本着富了不忘本的原则,每年都给东王村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肉等生活用品。垦利街道和胜坨镇的两家敬老院中80岁以上的老人、东王村70岁以上的老人,每当他们过生日的时候,王大江都要给他们送去生日蛋糕,表达自己的美好祝福,每年的九九老人节,王大江都会去老年公寓陪老人过节,一直坚持着。不仅在生活上给予帮助,他还自己出钱给村里老人修建文化娱乐场所。

  助学子诚挚纯真,捐善款不图回报

  201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通过朋友知道了几个需要资助孩子的情况,找到了孩子们的监护人,承诺要一直资助他们到大学毕业。王大江不仅在学习上给予孩子们资助,并且多次带着家人、自己公司员工及朋友到孩子的家里送钱、送生活用品。王大江有时候看报纸看到需要帮助的孩子,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日照女孩帮助大山里的孩子实现101个微心愿的报道,对他触动很大,他立马联系了这个女孩,并表示想帮助这个女孩完成心愿。为更好地帮助当地的贫困孩子、支持当地教育事业,2013年暑假,王大江和弟弟王小江向垦利县妇联捐款40000元,作为救助垦利县董集镇贫困孩子的启动资金。

  爱教育慷慨解囊,修校园无私奉献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大江走进了临朐山区,在临朐县冶源镇米山小学,当看到孩子们上课的教室时,简陋的学习环境深深触动了他。经过核实了解到2012年镇里计划筹建教学楼的事情,免费提供给他们价值20万余元的瓷砖,无常捐赠学校所需的所有风扇。在他的带领下,20多个企业家也来到了冶源镇米山小学,大家一齐捐助了这里的157名孩子。

  买苹果救助果农,赠老人展无私大爱

  2012年,受苹果市场不景气影响,河口区义和镇梁家村近30万斤富硒苹果滞销,王大江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立刻认购了9000斤苹果,尽自己的力量解果农的燃眉之急。随后,他将这些苹果捐赠给了东王村的老人和贫困家庭。

  王大江以自己的创业坎坷经历和无私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和赞誉,成为企业家回报社会的优秀代表。他在自身热衷慈善的同时,也带动了周围的朋友不断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传递着一股推动社会文明建设的正能量,用拳拳之心描绘着自己的五彩人生。

  获得荣誉:2012年度“最美东营人”,东营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