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助人,我快乐

2014年04月03日 23:19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康宁,男,1983年4月出生,山东青州人,中共党员。自2004年起在济南市房产测绘研究院从事房屋安全鉴定检测工作。

  

我助人,我快乐,我奉献

  王康宁,男,1983年4月出生,山东青州人,中共党员。自2004年起在济南市房产测绘研究院从事房屋安全鉴定检测工作。

  “我助人,我快乐,我奉献”,这是80后青年志愿者王康宁同志的座右铭;“心怀大爱、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这是所有熟悉王康宁同志的人对他的共同评价。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多次主动为灾区捐款,登上齐鲁晚报赈灾功德榜。作为房屋安全鉴定专业人员,得到灾区援助通知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济南房测”抗震救灾援助队,奔赴抗震一线进行灾后房屋应急安全评估。援助队6名成员中,他的年龄最小,但在工作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主动要求爬最高的楼,去最危险的部位查勘。每天,他与队友们在三十几度的高温的炙烤中,冒着房屋随时倒塌、余震频繁出现的危险,步行十多公里,爬上百层楼,至少作业十二个小时。大家白天在现场奔忙,晚上集中编制报告,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辗转德阳、绵竹等重灾区,15天时间共排查房屋329幢,137.5万平方米,用行动为灾区群众的住房安全做出贡献。在抗震一线,王康宁同志第五次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被批准火线入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房屋安全鉴定委员会授予他“5.12抗震救灾房屋鉴定技术援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不仅在灾难面前,王康宁同志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多年来,他还一直致力于献爱心助学活动,尽己所能帮扶贫困儿童。他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结对子活动,捐款帮扶四川省南江县长赤镇、什邡市四名贫困小学生。在中国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心怀感恩,超越梦想”的大型公益活动中,他捐款资助了淄博桓台一中一名贫困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2007年,他作为主要组织者之一参与发起“青州人在济南老乡QQ群”,经过7年发展,目前已有700余名成员。从2009年到现在,他们组织了多次捐资助学活动,先后通过该QQ群募集资金十万余元。连续五年,资助了潍坊市偏远山区100多名家境困难学生,还为1个山区学校图书馆捐助了书籍5000余册,配置了桌椅、电脑、电视,建起了可供二十多人使用的阅览室。2013年12月,潍坊市政协负责人专程赶到济南对他们长期以来的捐资助学行为表示感谢。“虽然我并不是富翁,但是通过我的努力可以圆孩子一个求学梦,为他们照亮希望的明天,我觉得自己精神上很富足。”只是一个单纯的想法,他用自己的行动一直在坚持。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举行,王康宁成为济南赛区志愿者,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为问路者做指引,帮助老弱病残过马路,展示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站在这里,我们就是济南的名片”,他始终抱着这样的信念做好志愿服务,被评为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赛区优秀志愿者。

  曾经被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房屋安全鉴定委员会评为“5.12抗震救灾房屋鉴定技术援助先进个人”;被共青团济南市委评为2007年度济南市“杰出青年技术创新能手”;被共青团济南市委评为“济南市新长征突击手”;济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赛区优秀志愿者;“市中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