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系统的“拼命三郎”

2014年05月04日 20:41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1998年从事检察工作以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清正廉洁,舍小家顾大家,以执法为民的模范行为,获得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誉。尤其是从事自侦工作8年以来,共办理职务犯罪案件93起,挽回国家经济损失3600万元。

  王文柱,男,1973年8月,现任阳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中共党员。自1998年从事检察工作以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清正廉洁,舍小家顾大家,以执法为民的模范行为,获得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誉。尤其是从事自侦工作8年以来,共办理职务犯罪案件93起,挽回国家经济损失3600万元。

  他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选择。2007年夏,社会上流传该县医疗保险办公室有人骗领保险金的事情,王文柱听到消息后,跟同事一起顶着近40度的高温,连续奋战3天3夜,奔波县直各单位和9个乡镇,仔细核对300多名参保人员医药报销情况。案件成功告破后,他又结合办案心得撰写了专题调查报告,建议药品管理职能与销售职能分离,最终促使药品价格下调30%,全县近万名参保人员受益。

  他坚持学习,不断涉猎经济学、管理学方面的知识,笔耕不辍,相继出版了《写给年轻人的经济学》、《从零开始学管理》两本书,其中后者荣获全省检察机关“金徽奖”二等奖。

  无规律的生活,超负荷的工作,使他患上了结石性胆囊炎,一直服药坚持。2010年7月,办理滨德高速公路建设职务犯罪案件时,连续加班致使病情恶化为糜烂性胆囊炎住院治疗。案子正处于关键时期,王文柱只输了三天液就出院了。后来返回医院做手术时,大夫却下了病危通知书。术后20天,王文柱无意听到某村庄村民因拆迁补偿纠纷到市里上访,来访的群众点名让他办理。想到群众期盼的目光,王文柱不顾大夫的劝说和亲友的阻拦,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又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最终,4名嫌疑人被绳之以法,并追回 50万元补偿款。可王文柱却因手术恢复期太短导致肠梗堵,再次住进了医院。

  王文柱一心扑在工作上,妻子承担了全部的家务并照顾孩子。有次,4岁的女儿患急性喉炎,外地取证20多天的王文柱回家后才得知孩子已住院治疗。

  因为过硬的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他先后被授予平安山东建设先进个人、“滨州市杰出青年卫士”、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被记省级个人二等功一次,市级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先后在全市政法系统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做了事迹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