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女税官感动纳税户

2014年05月04日 20:54作者:来源:大众网

二十多年来,王金荣始终坚持廉洁从税,公正执法,强化征管,使国家税收“颗粒归仓”。面对开发区税收征管环境的特殊性,她顶住方方面面的压力和阻力,坚持税收政策落实到位。

  王金荣,女,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单县单城镇人,1990年参加税务工作,先后担任税务局税收专管员、地税局财务装备科科长、纳税服务中心主任,现任单县地税局北城中心税务所副所长。

  王金荣同志自2005年起负责开发区地税征管工作。万事开头难,由于开发区纳税户多数是从外地招商引资来的企业,对税收政策理解有出入,他们拿着项目落地时与政府签订的招商协议,讲条件,要税收返还。王金荣深知肩上所担负的重任,多少个不眠之夜,王金荣查找了有关材料,印发了地税征管范围与征管税种宣传材料,带上它到企业去进行宣传、讲解,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就这样,王金荣满怀诚心,坚持耐心,和这些纳税户面对面交谈,宣传税收政策,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这些纳税户被王金荣执着的精神所感动,都足额缴纳了税款。时间久了,开发区的税收征管工作逐渐走向了正轨,大家也都接受了王金荣这个倔强的女税官。

  王金荣的丈夫是独生子,也是一名税务工作者,她们两个人都很忙。2011年年底,公公因病逝世,王金荣和丈夫挑起了照顾多病的婆婆和未成年孩子的重任。然而,命运并不垂青于她,2012年4月,丈夫下班途中遭遇了一场车祸,当场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家中的顶梁柱突然垮塌。关键时候,单位领导、同事、朋友和邻居向王金荣伸出了温暖的手,给她鼓励和帮助。王金荣考虑到肩上的重任,在处理完丈夫的后事后,依然忍痛坚持上班。

  俗话说祸不单行,2012年腊月三十,婆婆走路不慎滑倒,摔断了腿骨。手术后,婆婆住院观察,王金荣则每天穿梭于单位和医院之间,既不耽误工作,又要照顾好婆婆,一个月后,她接婆婆回家疗养。婆婆的腿打上了卡子,疼得很厉害,每天晚上婆婆不睡她就不休息,就算婆婆睡了她也时刻保持警醒,生怕婆婆叫她的声音太小听不到。有时候婆婆轻轻哼一下,她都赶紧起来嘘寒问暖。婆婆身体较胖,并且很爱干净,王金荣每天抽空帮她翻身,给她清洗身体,一直持续了多半年,直到婆婆的腿有所好转。在她的细心照料下,现已86岁高龄的婆婆衣食无忧,身体恢复的比较健康,婆婆逢人便夸找了一个好儿媳。

  二十多年来,王金荣始终坚持廉洁从税,公正执法,强化征管,使国家税收“颗粒归仓”。面对开发区税收征管环境的特殊性,她顶住方方面面的压力和阻力,坚持税收政策落实到位。某一纳税户为少纳税甚至不缴税款,先后托关系找门路,找了7批熟人前去说情,王金荣始终没有答应,最终该纳税户被王金荣依法治税的执着精神所感动,足额补缴了12万元税款。现在在开发区,提起王金荣,无论是企业纳税户还是个体工商户,都对她热情服务和严格执法的工作风格所感动,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好口碑”,维护了地税良好社会形象。

  正是因为王金荣同志的事迹感人,2014年3月7日王金荣受邀参加了菏泽市妇联庆“三八”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3月10单县电视台《事事关心》栏目进行了专访,3月18日菏泽电视台《第一精彩》栏目进行了报道,4月10日《菏泽日报-今日单县》进行了宣传报道。近年来,该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菏泽市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2011年当选为县人大代表,2012年被评为菏泽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2013年被评为菏泽市地税系统“青年岗位能手”、菏泽市“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