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救落水儿童

2014年05月04日 20:10作者:来源:大众网

最近一段时间,一条消息在平原县东关小学附近居民中相传:开小饭桌(齐心辅导站)的王洪玉救了一名落水儿童,救人的时候她感冒还没好,更惊险的是,在救人的过程中,不会游泳的王洪玉差点再也上不了岸。

“好老师”3分钟救下一条命

  王洪玉,女,1970年4月出生,平原县东关小学齐心辅导站职工。

  最近一段时间,一条消息在平原县东关小学附近居民中相传:开小饭桌(齐心辅导站)的王洪玉救了一名落水儿童,救人的时候她感冒还没好,更惊险的是,在救人的过程中,不会游泳的王洪玉差点再也上不了岸。

  近日,被救儿童的父母专门给王洪玉送来锦旗,上面写着“为人师表,见义勇为”,“敬赠”给齐心辅导站的王老师(小饭桌的工作人员都被学生及家长称呼为老师),“如果不是你及时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是你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这都是应该做的。”王洪玉说,事情发生在2月28日中午1点20分左右,那天是周五,在送走一年级的学生回学校后,44岁的王洪玉返回到“小饭桌”。刚到门口她就听到呼救声,“王老师快来啊,有孩子落水了。”同事张红霞一边向河边跑,一边大喊。

  事发小河位于一片田地旁,距离齐心辅导站200米左右,王洪玉抓了个棍子就跑了过去,“小饭桌”监控时间显示为中午1点22分。远远地王洪玉就看到蓝色的羽绒服漂浮在河内,跑到河边,王洪玉脱掉外套,抓着棍子就跳了进去。刚走了两步,意外发生了,河水把王洪玉淹没了,岸边的张红霞吓坏了,哭出声来……

  “当时被淹没了头顶,光喝水了,胡乱扑腾,也不知道怎么上来的。”王洪玉说。据张红霞介绍,最后王洪玉拽着芦苇,冒出头来,慢慢挪动靠近孩子身边,抓着孩子的衣服往岸上拽。

  岸边群众赶紧将河里的孩子抬上岸,孩子全身湿透了,脸嘴发青,浑身哆嗦。岸边群众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迅速将小男孩送到“小饭桌”,监控显示时间为中午1点25分,整个救人过程仅用了3分钟。

  到达“小饭桌”后,张红霞赶紧给孩子盖上被子,靠近暖气片。随后,“小饭桌”的工作人员陪着医护人员将孩子送到医院。在医院内,孩子吐了很多水,检查后并无大碍。医生表示,所幸抢救及时,如果孩子溺水时间过长,将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落水儿童并不是齐心辅导站的学生,当天两个7岁的小男孩到河边玩,一个不幸落水后,另一个小男孩一看吓坏了,急忙大声呼喊救命。

  王红玉在群众的帮助下回到岸边,救人时本就感冒的王洪玉,多吃了几天的感冒药,腿疼了好长时间。“谁看见孩子掉进水里都得救,只要孩子没事,做什么都值。”王洪玉说,事后群众试了试淹没王洪玉的地方,水深约2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