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斗歹徒 奉献群众

2014年05月04日 20:22作者:来源:大众网

不顾自身安危,在千均一发之际勇于和歹徒斗争,凸显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危难关头的高贵品质,事迹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不顾自身安危,在千均一发之际勇于和歹徒斗争,凸显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危难关头的高贵品质,事迹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李忠桥,男,1964年4月出生,现任潘庄镇潘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7岁的高中毕业后,光荣的参加了人民解放军,在旅大警备区服役,五年的军旅生涯塑造了他嫉恶如仇、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复原后担任潘西村和潘庄变电站农电工,每次刮风下雨,别人都上家里赶,他却要查看各条供电线路,保障群众用地安全。1993年6月担任村支部委员,2011年11月,当选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无论是农电工还是村干部他都乐于助人,帮助邻里,他共义务献血5次,每月为集体义务劳动一天,把好的作用养成生活习惯,处处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

  2005年10月23日的傍晚,他自己开车到潘庄镇宋齐寨村十字路口时,看到有两个人正在抢劫一中年妇女财物。正值黄昏时刻,路上行人较少,报警呼救已经来不及了,他立即下车,大喝一声,向歹徒冲去。两名抢匪见有人过来,放弃了抢劫向他冲来,李中桥一边大声呵斥以吸引周边群众,一边堵住抢匪退路。疯狂的歹徒手持匕首向李中桥身上乱砍,他死死扭住其中一个歹徒呼喊群众,穷凶极恶的歹徒将匕首刺向他的颈部,李中桥觉得颈部一热,用手一摸全都是血。这时周边的群众围上了将歹徒制伏,李中桥再也坚持不在倒在地上,颈部血流如注。大家把他送到医院时他已经昏迷不醒。当时刀伤再深1毫米就将颈部大动脉给割断了,现在由于声带受损,说话声音沙哑,想想都非常后怕。“当时再给我选择机会时,我还是会义不容辞的冲上去,这是我多年养成的习惯”,李中桥经常这样说。

  平常时候看出来,关键时候站出来。李中桥以实际行动做到典型带动作用。2011年,李中桥当选为潘西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群众对村主干道路进行维修,所用人工全部由村党员干部义务付出,解决了群众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情况,群众亲切的成为“幸福路”。他带领群众开展了300亩土豆、玉米、白菜间播的种植模式,提高复种指数,增加农民收入,每亩纯收入在6000元以上,并逐步向全村推广。他带领全村群众发展轴承产业,宁可自己受到损失,也要把全村经济搞上去。修路、清淤、灌溉管道,一件件事实,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他也当选为临清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临清市首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