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8年献爱心

2014年05月04日 13:27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亮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敬老爱老的楷模,7年来,共参加志愿者活动上百次。

  刘亮,全国敬老志愿者;国际达沃斯城市志愿者;市慢性病协会副秘书长;自2006年开始参加敬老志愿服务,7年来,他利用所学中医诊疗技术、针灸推拿治疗和临床医学专业知识服务老人,回报社会。利用寒暑假时间,他到张店金乔、淄博益康等11家养老院和3万余名空巢老人、残疾、智障、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没有经费,他就把自己的2万元压岁钱拿出来用于买血压计、体温表、火罐、针灸和健康档案本等医疗用品,为2000余名患有慢性病老人缓解病痛的折磨。老人们都称他为“小刘大夫”。王舍小区的徐建老人就是其中的一个,膝关节疼痛使得老人无法正常行走,即使简单的下蹲和拾物动作都很难完成。刘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到老人家里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用推拿和火罐治疗为老人缓解病痛。许老说:“他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帮了我这么多,我也没什么能答谢这孩子的,好人总会有好报吧。”这样的感人故事还有太多太多……

  课余时间,他还把养生保健小知识撰写成博客文章,为社会普及医疗信息,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刘亮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敬老爱老的楷模,7年来,共参加志愿者活动上百次,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有2万余名大学生加入到敬老志愿服务中,他们常年利用放假期间为空巢老人、残疾、智障、高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服务,完成了200余次爱心志愿服务,成为了敬老爱老的一支生力军,为大力弘扬“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