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诚信起家的建筑商

2014年06月04日 19:24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运利,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66年10月,山东莱阳人,烟台运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运利,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66年10月,山东莱阳人,烟台运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多年来,无论是大项目还是小工程,王运利始终追求所有工序一次全优的目标。2008年,他承建了当地重点扶持的位于莱阳开发区某新材料加工项目循环水池、冷却塔工程,总造价4000多万元。施工过程中,因甲方资金出现问题,未能按期拨付进度工程款。如果工程停滞,企业原定的投达产日期将大大延后,造成的损失将无法估计。王运利深思熟虑后,毅然决定垫付2000多万工程款,按期完成了该工程。近几年,王运利承建的烟台金地格林世界、莱阳温馨佳苑等二十余项工程均荣获“烟台市级安全文明工地”、“烟台市级优质结构主体”奖。

  王运利高度重视工程竣工后续服务,他严格实施施工中访问、竣工后回访、下雨后再访的“三访”制度。2013年6月,公司技术人员在对2005年承建的某小区雨季回访过程中,发现小区阁楼屋面存在漏水现象。技术人员告诉王运利:“解决该问题需要很大一笔资金,且该项目早已过了保修期,公司没必要对此‘管一辈子’。王运利摇了摇头说:“这是我们承建的工程,保修期仅仅是质量底线,如果不立即解决漏水,造成的信誉损失将无法用金钱衡量。”王运利当天就组织技术人员制定出维修方案,并选用最好的防水材料,无偿对整个小区屋面进行了专业全面的维修,他的行为也赢得了小区业主的一致赞誉。

  王运利从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工资,这是他用实际行动创出的金字招牌。2013年底,受大环境影响,王运利公司的资金周转缺口达1000余万元。临近年关,为了让农民工拿到工钱回家过个团圆年,王运利跑遍了市内全部银行,借遍了所有亲友,最终筹措到1700万元资金,并在节前一分不少地发了下去。面对别人的不理解,王运利说:“我也是农民出身,农民工兄弟跟咱干了一年就指望这点儿钱过年,无论多难绝不能拖欠!”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近年来,王运利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无偿为驻地村庄硬化大街小巷、安装路灯、通自来水。王运利的公司先后被评为“文明诚信民营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他个人被评为莱阳市诚实守信“梨乡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