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工作 全心服务

2014年06月04日 19:34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广进,男,1966年6月出生,山东莱州人,初中学历,中共党员,莱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队队长。

  刘广进,男,1966年6月出生,山东莱州人,初中学历,中共党员,莱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队队长。

  刘广进同志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环卫一线工作,他先后干过街道保洁员、粪便清运工、垃圾清运工等工作,不论什么岗位,不论苦累脏差,他都尽心尽力地工作,实心实意地干活,让城区环境干净卫生,让领导群众放心满意。

  2005年,刘广进同志开始担任垃圾清运队队长,主要负责市区1000多个垃圾桶和100多个地下垃圾转运站的清运。他比以前起得更早了,活干得更多了,女儿开玩笑说,爸爸是“头顶星星上街,月亮伴着回家”。一年365天,刘广进同志每天凌晨两点起床,两点半准时到达环卫处停车场,同志们还没到,可他已经把所有车辆检查完了,确保了行车的安全。每天城区垃圾清运完后,他还要再转一圈,有垃圾死角等天亮后再清理干净。2011年9月份的一天,莱州下起了大雨,冲得垃圾桶满街跑,垃圾到处都是,府前街、文昌路、云峰路等路口都漂着垃圾桶。如果不及时把垃圾桶归位,就会造成行车事故。他带领清运队的同事们,披上雨衣,拿起工具冲到街上。在大雨中干了三个小时,把市区所有冲倒的垃圾桶归到原位,没有因为垃圾桶引起一起交通事故。每次下大雪,垃圾清运更是不歇班,不歇点。去年冬天雪下得特别大,他半夜醒来,只看见白茫茫一片,走到街上垃圾桶的一半都被埋在雪底下。如果不及时清运,城区垃圾会到处都是。刘广进同志带领他的同事们出动所有运输车,一边清扫积雪,一边清运垃圾。行车困难,他们就用铁锨将垃圾桶清理出一条小道。车开不快,他们就一车一车慢慢往外运,一直坚持将城区垃圾全部运输完毕。

  几年来,他牺牲节假日,无偿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近500件次,无偿维修垃圾桶300多个。刘广进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建设系统优秀工作者,2009年3月被莱州市委、市政府授予莱州市“优秀服务明星”称号,2009年10月被烟台市总工会授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5月被莱州市总工会授予莱州市“优秀服务标兵”称号,2011年4月被烟台市人民政府授予“烟台市劳动模范”称号,2012年4月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13年,荣获莱州市道德之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