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用掉96支笔管

2014年06月05日 10:11作者:来源:大众网

孙海林,男,1961年12月出生,现为滨州市市区国家税务局“海林辅导岗”税务咨询员,副科级干部,中共党员。

一天用掉6支笔管的税务咨询员

孙海林辅导纳税人填写表单

孙海林为纳税人讲解

  孙海林,男,1961年12月出生,现为滨州市市区国家税务局“海林辅导岗”税务咨询员,副科级干部,中共党员。

  孙海林参加工作三十年来,先后从事过税务专管员、稽查员、税收管理员、“海林辅导岗”税务咨询员等工作,不论从事什么工作,总是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下班;不论在哪一个岗位上,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围绕提高税务征纳工作效率和质量,他刻苦钻研,先后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利用涉税载体为纳税人服务”的专利成果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为国家节约经费30万元。2012年从事办税服务厅咨询服务工作以来,他平均每天要为200多名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累计行程近10万里。“办税不会莫着急,海林帮您解难题”已成为当地纳税人耳熟能详的口头禅。为了方便纳税人办税,他把专业术语很强的《办税样本》模式,创新为白话式《海林版办税样本》模式,使纳税人一看就懂、一读就会,即使文化水平不高的人,也能根据他的这个样本把事情办完。他组织研发了《纳税服务提醒小秘书》,为纳税人避免因非故意违法受到处罚起到了及时的提醒作用,获得了全市国税系统创新奖。以他名字命名的“海林辅导岗”,是全市国税系统设立的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纳税服务特色品牌,并被省局推荐入选《全国纳税服务创新项目》。2013年8月营改增试点期间,他认真细心地为纳税人提供咨询,15天用掉了96支笔管,平均每天6支。

  孙海林连续十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是滨州市市区国税局连续八届的十大标兵,先后获得了滨州市国税系统十大模范人物、山东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标兵、滨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感动滨州2013年度人物等58项荣誉称号。山东电视台、大众网、齐鲁网、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他的事迹。2013年被滨州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重大典型在全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