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义"女孩直面窃贼

2014年06月04日 18:56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4年2月16日中午,王某和徐沙沙在东营区商业大厦与供销商场之间的胡同东面买菜夹饼,两人并不相识,排在前面的王某,把买饭后剩余的100余元钱放进了左侧上衣口袋里,当王某正想转身离开时,旁边一名戴帽子的中年男子伸手将王某的钱给偷走,而这一幕正好被后面的徐沙沙看到了,出于好心徐沙沙立即提醒王某钱被偷了,并指出那名偷钱的中年男子。

小偷在眼前作案 “仗义”女孩打抱不平

 

  徐沙沙,女,1988年11月14日出生,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盐窝村,群众,现为垦利新华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融资专员。

  2014年2月16日中午,王某和徐沙沙在东营区商业大厦与供销商场之间的胡同东面买菜夹饼,两人并不相识,排在前面的王某,把买饭后剩余的100余元钱放进了左侧上衣口袋里,当王某正想转身离开时,旁边一名戴帽子的中年男子伸手将王某的钱给偷走,而这一幕正好被后面的徐沙沙看到了,出于好心徐沙沙立即提醒王某钱被偷了,并指出那名偷钱的中年男子。该男子见自己被告发,罪行败露后,恼羞成怒,将怨气撒向了徐沙沙,并用拳头打伤她的头部,在准备踹她的时候,王某上前将其拽住,并呼喊旁边的人帮忙,此时,该男子看到有人向这里靠拢,把偷得的100余元钱还给王某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赶到的民警立即询问了案件受害人、证人,并根据其提供的情况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所有监控录像,走访了案件发生地附近商户,确定嫌疑人为一名男性扒窃惯犯,年龄40来岁,为身高170厘米左右,身材中等,短发、圆脸、戴深色帽子,上身穿灰色羽绒服。2014年3月24日,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疑人梁炳贵在友谊服装城二楼抓获。

  经医院鉴定,徐沙沙被打伤后造成鼻骨骨折,但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行为赢得了市民的普遍赞誉。

  获得荣誉: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