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闹市救老人

2014年06月04日 19:27作者:来源:大众网

黄妍妍,女,1986年8月生,烟台振华宾戈KTV业务经理;赵凤,女,1978年2月生,烟台芝罘区个体商贩。

闹市救老人 “烟台好姑娘”绽放美丽

救助受伤老人

赵凤

黄妍妍

  黄妍妍,女,1986年8月生,烟台振华宾戈KTV业务经理;赵凤,女,1978年2月生,烟台芝罘区个体商贩。

  2014年5月12日上午九点,西大街和海港路交叉路口出现“奇怪”的一幕:绿灯放行了,一位白头发老者,推着一辆三轮摩托车站在路口一动不动。一分钟,两分钟,堵在老人身后的公交车司机有些按捺不住,“嘀、嘀”地按着喇叭。这大叔怎么不挪步呀?突然老人身体朝车头位置仰去,老人倒在地上,左手小指和无名指两根手已经在摔倒时生生被折断,仅一点点皮肉连着,血不停地往身下滴。快点!快点!”几乎同时,两位站在人行道上的女士,飞奔到受伤摔倒的老人身边。“快拿纸来!谁包里有纸!”一位年龄大概30多岁,头戴斑马纹鸭舌帽的女士上前一手掐住老人手腕,一边仰头问围上来的路人。“我这儿有!”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姑娘赶紧翻包抽出纸巾递来。“快!打120!”“我打!”“马尾姑娘”马上拨打急救电话。此时,老人好像摔懵了,瘦小的身体不停地颤抖着,众人将老人扶起。 “家是哪的?打电话联系家人!”“马尾姑娘”询问老人子女的电话,不停打电话联系老人的亲属。“你以后千万别再骑这个车了,太危险了!”“鸭舌帽”按着老人渗出鲜血的手,心疼地说。看着老人手指鲜血直流“马尾姑娘”伤心的哭了。 “来了来了!救护车来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马上给老人包扎了伤口。“马尾姑娘”随着救护车一同去了医院,围观的市民纷纷赞叹道,“烟台姑娘好样的!”“应该的,谁遇到了都会伸把手的。”“鸭舌帽”说。整个救人过程“马尾姑娘”和“鸭舌帽”一直配合默契,记者也以为她们俩人是好朋友。“你那个朋友是哪儿的?”记者向这位“鸭舌帽”打听道。“我不认识她!我们都是路过的。”

  面对素昧平生摔倒的白发老人,她们毫不犹豫飞奔上前扶起救人,看到老人手指折断她难过得流下眼泪,为老人联系救护车、联系家人,并一直把老人送至医院。两位好姑娘用自身行动,将爱心播撒,激发出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