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救坠井女娃

2014年06月05日 10:13作者:来源:大众网

勇救2岁坠井女娃,让16岁少年王后宽成了当地的“名人”。乡亲们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有不少村民说他的父母“傻”,“怎么舍得让自家的孩子下井,万一出了事咋办?”

巨野2岁女娃坠落机井 16岁少年倒立施救

王后宽救人的机井。

王后宽为救人从河里趟了过去。

  2岁女娃不慎落入窄狭的农田机井,“你敢不敢下去?”“敢!”--巨野大义镇王路口村16岁少年王后宽给了肯定回答。近日,他倒立下机井救上两岁女娃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其见义勇为的壮举向人们传递着道德的正能量。

下井救人成了“名人” 事后,孩子父亲直后怕

  勇救2岁坠井女娃,让16岁少年王后宽成了当地的“名人”。乡亲们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有不少村民说他的父母“傻”,“怎么舍得让自家的孩子下井,万一出了事咋办?”

  王后宽的父亲王中良也参与了施救,他和村民一道用绳子把儿子续入井里,从而救上了2岁女娃雨雨。“当时脑子也懵了,就想着赶紧救人,一点儿没考虑儿子的安全。”2014年3月25日,王中良跟慕名前来采访的齐鲁晚报记者说,直到把儿子续进井里,他的心里才猛地一紧,“就这么一个儿子,担心出事啊,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令人欣慰的是,王后宽和两岁女娃雨雨都平安无事。

2岁女娃突坠深井 众乡邻闻讯施救

  2014年3月15日下午,巨野县大义镇王路口村的吴女士打算去田地里育棉花苗,“孩子的奶奶身体不大好,女儿又不愿跟着爷爷。”吴女士说,她只好带着两岁的女儿到田地里干活。

  当日下午两点多钟,她带着女儿到了村东头的地里,让上小学的大女儿在地头照看着小女儿,她忙着干起活来。

  灌溉农田的机井就在吴女士家田地的南头。干了有个把小时,她两岁的女儿一不留神就掉进了这眼井里。见孩子坠落井里,吴女士一下子蹲倒在地,无助地扒着井沿哭泣。不远处的村民褚福娇听到呼救声,往事发地奔跑。

  王后宽家的蒜田与吴女士家的田地隔河相望。事发时,王后宽和父母正在自家田地里除草,听到褚福娇的呼喊,他急急地向现场跑去。

村民:“你敢不敢下去?” 王后宽:“敢!”

  25日,记者见到了救人的16岁少年王后宽,一米七的个头,体重才90多斤,“吃饱饭才98斤。”他乐呵呵地说。

  据介绍,在王后宽赶到机井旁时,一个拿着绳子的村民赶到现场,但由于井口太狭小,都无法下井。见王后宽身材瘦小,褚福娇就问他:“敢不敢下去?”王后宽几乎毫不犹疑地回答:“敢!”

  于是,褚福娇就用拇指粗的尼龙绳往王后宽身上栓,待绳子拴好,王后宽的父亲王中良也赶到现场。他和众人一道将脚和腰上系着绳子的儿子,倒立着续入井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娃坠落的机井井口直径只有约50公分,而井口距水面有4米多深,井里还遗落着女娃的一只红色鞋子。

  两岁的女娃雨雨醒了后,村民们拨打了急救电话,经医院检查,女娃身体无啥大碍。而救人的王后宽因被绳子勒着肋骨疼了好几天,“当天晚上还做了噩梦。”王后宽说,井里黑咕隆咚的,他啥也看不见,挺害怕的,但下井前,他就一个念头就是救人。

  王后宽的事迹先后被齐鲁晚报、菏泽日报、大众网、新华网、人民网等新闻媒体重点报道,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