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撑起温暖的家

2014年06月04日 19:33作者:来源:大众网

于海舰的丈夫程勇从2005年患有精神病,病后的丈夫经常发病,在家里烦躁发脾气,乱扔东西,有时甚至用拐杖去敲打于海舰,但于海舰总是默默地承受这一切,她总是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他的自尊,细心寻求让他重拾自信的方式。

  

    于海舰的丈夫程勇从2005年患有精神病,病后的丈夫经常发病,在家里烦躁发脾气,乱扔东西,有时甚至用拐杖去敲打于海舰,但于海舰总是默默地承受这一切,她总是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他的自尊,细心寻求让他重拾自信的方式。在尽力照顾丈夫生活起居的同时,她积极鼓励丈夫在家干点力所能及的事。这些年来她没有舍得为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都是姐妹们穿过的衣服送给她穿,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她想尽一切办法节约。为了给丈夫增加营养,她每天早早起来,做好可口的饭菜,一日三餐变换着饭菜花样。由于丈夫在家不能离开人,所以她只能靠在家中做手工活维持工作。

  丈夫程勇是家中的独子,1996年,婆婆病重住院,于海舰彻夜守护,为她端汤送饭,擦澡翻身,喂饭喂药。丈夫生病后,照顾公婆的任务就落在了于海舰一个人身上,公婆偶尔拌嘴,于海舰就两边说和,她不仅经常给两个老人带他们喜欢的东西,还承担了公婆家的所有家务。于海舰就这样默默伺候公婆直到去世。

  虽然这个在于海舰的支撑下历经了风风雨雨,饱受生活风霜的家是那么困难,但是在于海舰的坚持下,她仍然一直供女儿读大学,时至今日,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女儿程蓝蓝在鲁东大学上学,她比别的孩子更珍惜上学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