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 书写人间真情

2014年06月04日 2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尹京荣的丈夫陈新华原是寒亭区工商分局工人,2005年,大脑脑干出血,被诊断为脑死亡,成了植物人。为了给丈夫治病,尹京荣多方打听、四处求医,带着不会动的丈夫三次搬家。济南、北京的大医院她去过,小村子里的赤脚医生她也找过。听说南营村有个赤脚医生针灸治病好,她就到南营租了两间老房子陪丈夫看病。

  

    无怨无悔 书写人间真情

  --记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居民尹京荣

  尹京荣,女, 1955年出生,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居民。9年来,她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已成为植物人的丈夫,独自承担家庭重担。

  为了治病,她带着不会动的丈夫四处求医

  尹京荣的丈夫陈新华原是寒亭区工商分局工人,2005年,大脑脑干出血,被诊断为脑死亡,成了植物人。为了给丈夫治病,尹京荣多方打听、四处求医,带着不会动的丈夫三次搬家。济南、北京的大医院她去过,小村子里的赤脚医生她也找过。听说南营村有个赤脚医生针灸治病好,她就到南营租了两间老房子陪丈夫看病。针灸治疗了三个月,丈夫的病还是没有起色。2006年初,尹京荣托人雇了一辆面包车,将丈夫拉到了北京天坛医院。北京的医院一号难求,为了能够挂上号,她半夜12点就来到医院门诊部楼前站队排号。一夜的等候,换来了专家的接诊。然而,仅有的一点希望也被打破了,老专家再一次给她的丈夫下了脑死亡的诊断。尹京荣失望地跟儿子讲:“不跑东走西了,回家我们好好的照顾你爸爸,能看到这个人就总比没有了强。”

  床前伺候,她成了专业的“护士”

  出于治疗的需要,陈新华的气管曾被切开。为了减少肺部感染的机率,尹京荣买来高压锅,在家里对必备品进行消毒杀菌。病人排痰困难,她买来脚踏式吸痰器,帮着吸出痰液。病人吃饭要用鼻饲,只能流质喂养,她用食物粉碎机搅碎,用注射器给丈夫鼻饲喂食。为了避免长期卧床生褥疮,病人必须要定时翻身,为此,她购置了摇床,装上了防褥疮气垫,并且每2个小时给丈夫翻一次身体,拍背按摩。病人大小便失禁,都是在床上拉尿。小便还好处理,可每次大便,都要用手给丈夫抠出大便来…… 日久服务于床前,她学会了给丈夫插胃管,学会了针灸注射,也学会了简单的按摩手法。9年来,她坚持每天给丈夫洗手、泡脚,做按摩,活动四肢,丈夫的身上没有一处起褥疮。

  自己的痛苦自己承担,不给组织和社会添麻烦

  丈夫的病花去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欠下了20多万元债务,这对于尹京荣家来说不是个小数目。然而,对于丈夫单位领导的帮助,尹京荣谢绝了,她说:“照顾这种病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各人有各人的工作和事业,我真心的谢谢你们,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尹京荣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借钱供孩子完成了学业。如今,女儿大学毕业已经工作,儿子是现役军人。儿子所在的部队每年年底都会集中救助特困干部,可这位可敬的母亲总是提前告诫儿子:“部队首长已经给了我们很大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不能再给组织添麻烦了。”从2006年起,这位母亲就再也没有拿过组织一分钱。

  2006年,她被山东省妇联、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表彰为“十佳兵妈妈”,省妇联同时授予她“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3年,被潍坊市委宣传部评选为“最美军属”,2014年被评为“潍坊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