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患病公公十年

2014年06月05日 10:12作者:来源:大众网

梁桂兰对长辈孝顺对晚辈爱护赢得了乡民们广泛赞誉,虽然还是有些人觉得她傻,但梁桂兰说:“我知道有些人不认同我,觉得我不值得去做,但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所做的也只是每个儿女都应该做的份内事,也是我认为最值得我做的!只要能让俺公公生活得舒心些我就满足了”。

十年日一日照顾患病公公

  梁桂兰 女36岁 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西石拉渊村村民 获得2013年“河东区十大道德模范”。她,十年如一日服侍患有严重半身不遂的公公,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周边村庄,她就是河东区八湖镇西石拉渊村梁桂兰同志。梁桂兰2001.12.26嫁入西石拉渊村与汲长增结为夫妻,公公也是地道的农民,纯朴热情,性格开朗随和,公媳关系融洽。婚后尽管家境贫寒,但是家庭关系很和睦。

  梁桂兰2001年12月26日,嫁入西石拉渊村与汲长增结为夫妻,公公也是地道的农民,纯朴热情,性格开朗随和,公媳关系融洽。婚后尽管家境贫寒,但是家庭关系很和睦。

  天有不测风云2002.3.17一直体弱多病的婆婆明显感到身体不适于是去市人民医院诊治诊断结果是:严重冠心病!这给本身贫寒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照料三个月后婆婆病逝。公公在失去妻子后,同年7月因伤心过度引发中风导致严重的半身不遂。

  自2002年公公卧床不起,至今已十个年头,梁桂兰一直待在公公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从不言弃。由于久病不能自由行动导致公公脾气暴躁,为了减轻儿媳的负担,曾几度产生轻生念头。梁桂兰知道后更加的体贴和关心公公,并耐心的做公公的思想工作,不让公公有压力。为了使公公心情能好些,梁桂兰给公公买了轮椅,每天都推公公出来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去大街上转转。面对儿媳的悉心照料公公从此再也没有轻生的念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亲自给公公端屎端尿,亲自给公公穿衣服、梳头、洗脸、端荼送水,她千方百计让公公吃好、住好、使公公生活的开心,每周她定期给公公洗头、洗脚、剪指甲、洗衣服、被褥、勤洗勤换。就这样,她热心侍奉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

  在梁桂兰的精心照料下,73岁高龄的公公虽然行动不便但活得有滋有味,精神矍烁,容光焕发。公公逢人就说:“桂兰就是我的好女儿,我能活到现在都是俺这闺女的功劳啊!”左邻右舍也都说没有梁桂兰的孝敬之心,公公也活不到今天呀!这个家也就不像个家。梁桂兰的儿子,在妈妈的感染下,也十分敬老爱幼。孝敬老人成了这个家庭的家风,代代相传,根深蒂固。梁桂兰孝顺公公,爱戴小叔,尤其是孝敬公公的举动,深受周边群众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村民,梁桂兰的事迹在周边村庄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升华思想,在传颂中学习榜样。有力地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梁桂兰对长辈孝顺对晚辈爱护赢得了乡民们广泛赞誉,虽然还是有些人觉得她傻,但梁桂兰说:“我知道有些人不认同我,觉得我不值得去做,但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所做的也只是每个儿女都应该做的份内事,也是我认为最值得我做的!只要能让俺公公生活得舒心些我就满足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