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十万人相约学雷锋

2014年06月04日 19:20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丙君,男,1971年生,山东泰安人,自由职业者,网名“破烂王子”,东营市义工发起人,东营义工协会会长。

“破烂王子”与十万人相约一起学雷锋

  刘丙君,男,1971年生,山东泰安人,自由职业者,网名“破烂王子”,东营市义工发起人,东营义工协会会长。

  自2007年组建爱心团队以来,本着“关爱他人, 快乐自己”的服务理念,活跃在助老、助残、助学、环保、募捐等领域。每次在敬老院,他都与家属陈红细心的给老人们擦拭身体,收拾房间,洗涤被褥,陪他们聊天,不嫌他们脏,不嫌他们唠叨,成为老人们公认的好孩子。在走访贫困家庭的时候,经常是带着热心进去,满脸泪水的出来,这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时时被眼前的景象冲击着心灵,这些就更加坚定了他把公益当为事业做下去的决心。每次有优秀志愿者推荐或者评选的时候,他都躲在身后,他总是说:“工作是大家做的,我不能一人享受这些荣誉”。因为他的谦虚和身先士卒的引领,义工队伍不断扩大,活动领域不断拓展,到2013年底,网络注册人数10万人,正式持证义工600多人成为东营市具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在刘丙君的号召组织下,东营义工累计开展关爱智障活动200多次,参与人数4500多人次、开展敬老活动200余次,参与人数7000多人、组织义务献血200多人次,献血量达60000多毫升、捐献书籍、字典8000多册、捐献衣物40000多件、组织助学走访160多次,参与人数700多人、走访1500余户,走访里程30000多公里、成功资助学生近300人。开展环境保护活动、义务植树、爱心斑马线等活动160余次,参与人数4800人。为汶川、雅安地震募捐107多万元(包括物资)、组织临时性活动400余次,参与人数1500多人。2013年,积极争取省政府对公益组织扶持资金10万元,为40个贫困家庭送去救助金,带去政府对贫困群体的关爱。

  获得荣誉:2013年,他所带领的东营市义工协会被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授予“十佳公益组织”、被市文明办授予“全市优秀志愿者组织”, 东营义工有4人荣获“东营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