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路上,公益相伴

2014年06月04日 20:06作者:来源:大众网

田洪民、孙平夫妇,是宁阳县北关社区居民,他们都是宁阳文庙街道辖区县医院的白衣天使,是薛雅卓义工队的队员,是拥有近千小时服务时数的志愿服务狂人。 已过而立之年的田洪民是县医院的一名骨科大夫,为人低调寡言,孙平是神经外科的护士,性格活泼健谈,感性细心。

  

    田洪民、孙平夫妇爱的路上,公益相伴

  田洪民、孙平夫妇,是宁阳县北关社区居民,他们都是宁阳文庙街道辖区县医院的白衣天使,是薛雅卓义工队的队员,是拥有近千小时服务时数的志愿服务狂人。 已过而立之年的田洪民是县医院的一名骨科大夫,为人低调寡言,孙平是神经外科的护士,性格活泼健谈,感性细心。

  两人的公益之行,要追溯到2004年。1995 年,孙平就读于泰山医学院护理系,成为了薛雅卓教授门下的一名学生,后来毕业分配到了宁阳县县医院做了一名护士。2004年,薛雅卓教授去香港学习了社区健康保健,一个偶然的机会,薛教授把香港学来的社区健康保健理念讲给了孙平,孙平对此很感兴趣。2005年开始就陆续参与到薛教授的社区公益活动中,当时宁阳对公益这个词了解的人很少,很多人甚至对此产生误解。每次参加这些公益讲座,孙平都是利用休班时间去做。采访中,孙平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人这辈子一路走来,总要给自己和别人留下点什么,经过这么多年的社区工作,我感觉要从人的心理上真正接受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比有病了去受苦治病要好的多。我做这些没想过名利,更没想过金钱,有时经常自己贴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只是用自己的所能所学,给社区的老人带来更健康的生活。当我看到我帮助过的人生活一天一天好起来的时候,内心的愉悦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述的。”

  妻子的善举感染了田洪民,他也逐渐加入了公益事业的行列。几年来,夫妻两人自费开车,来回穿梭在服务的社区,风雨无阻。他们先后去了泰安市大桥社区、市场街社区、华新社区、下梨园社区、嘉德社区、第一实验小学、南关小学、福利院、老年保健院、抗癌协会、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宁阳县杨庄社区等近20多个社区,驱车1万多公里,给近2万社区居民做过健康宣讲,宣传内容涉及慢性病的预防、平衡膳食营养、康复锻练知识等,每到一处都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几年来,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过数不清的公益活动。孙平说:“我们得到的回报太多了,公益让我们夫妻有共同话题,彼此越看越对眼;公益还让我们收获了友情;公益让我女儿也懂得了感恩社会。”说起自己女儿,孙平脸上满是自豪,受父母的影响,11岁的女儿已经成了学校里的公益活跃分子,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女儿总是会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去年冬天,她就积极地和同学去了罡城镇小学参加捐书活动。通过活动使她更有爱心,更快乐。

  说到未来,孙平很肯定地说:“我们会一直把公益做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孙平认为,志愿者并不神秘,见到老人摔倒会去扶,见到谁家有困难会去帮,这都是志愿精神的体现,做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就行。“与大城市相比,我们的队伍进步空间还很大”,田洪民、孙平夫妻俩决心把公益当成自己的事业,壮大义工队伍,规范义工队伍,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