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儿子器官

2014年06月04日 22: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他们唯一的儿子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后,夫妻二人强忍丧子之痛,冲破传统观念束缚,捐献儿子的器官,使五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谱写了一曲大爱赞歌。

捐献儿子器官拯救5个生命

纪晨父母

 

纪晨走了,很多同学来送他最后一程。

众人在纪晨父亲旁边劝慰他不要过于伤心,注意身体。

  纪奕财,男,汉族,1967年12生,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南疃社区居民;黄桂云,女,汉族,1971年7月生,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南疃社区居民,青岛市第11例器官捐献者纪晨的父母。

  在他们唯一的儿子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后,夫妻二人强忍丧子之痛,冲破传统观念束缚,捐献儿子的器官,使五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谱写了一曲大爱赞歌。

  2013年年底,他们的儿子纪晨在学校被一只流浪猫咬伤右手拇指。用肥皂洗过,简单处理后,家人就带着他去医院打了疫苗。可是,事情远没有家长想的那么简单。随后纪晨开始发烧,吃了感冒药也没有退烧,最后陷入昏迷。经医院诊断,患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和低钠血症。在随后数月时间里,纪晨病情一直没有明显好转,处于长期昏迷中。

  纪晨的父亲之前一直打零工,儿子发病前才开始跑出租,母亲黄桂云在社区做环卫工人,一个月收入不到1000元。自从纪晨生病以后,他们夫妻俩都抛弃工作照顾孩子,为孩子的事情奔波。治疗期间,家里花光所有积蓄,好多还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原本不富裕的一家陷入绝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纪晨的同学、老师、父亲的同事、城阳区红十字会、城阳街道、南疃社区村委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的同学自发为纪晨举行了数次义卖;城阳区慈善会、城阳街道以及南疃社区也为他募集善款11.8万元。

  纪晨昏迷期间,他的父母、亲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苦苦守候,期盼着有一天奇迹能够降临,但还是没有挽留住他青春的生命。2014年4月13日凌晨,纪晨永远离开这个世界。纪晨从小就很有爱心,小时候遇见流浪的小鸡小狗就抱回家,还给它们洗澡;跟妈妈赶集的时候,路上遇到乞讨老人,他就缠着妈妈要钱,然后再跑回去送给人家;知道父母不容易,平时有什么好吃的,都让着父母先吃。如果父母不吃,就硬往嘴里塞,父母口中埋怨着,心里却都美滋滋的……考虑到孩子从小到大的本性,父亲纪奕财和母亲黄桂云想:“孩子从小就爱助人为乐,既然孩子醒不过来,就用他的器官去救那些有希望康复的人吧,虽然昏迷的儿子无法得知,但做父母的相信儿子一定也会同意的。”于是夫妻二人强忍丧子之痛,冲破传统观念束缚,捐献儿子的器官,替儿子把肝脏、肾脏和角膜捐献出来。医院成功切取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以及肝脏,其中,肝、肾在当天就已成功移植。患者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患有重度肝衰竭,如果不及时换肝,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肾脏移植的受捐者是一男一女,年龄都是30多岁,其中一名患者还是重病号,迫切需要换肾。医生说,纪晨的肝脏和肾脏拯救了他们的生命,加上以后的眼角膜移植,5个人的生命会因为这个小伙子和他父母的善举而得以延续和改变。纪奕财和黄桂云这对平凡的夫妻,在人生艰难时刻感受到了人间大爱,又将这种大爱延续下去,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日,纪奕财、黄桂云夫妇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