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国薛水养育的活雷锋

2014年07月04日 13:20作者:来源:大众网

满庆武,1991年10月,出生在滕州市羊庄镇小赵后村一个普通的家庭,武警青岛支队战士,大学生士兵。

  满庆武,1991年10月,出生在滕州市羊庄镇小赵后村一个普通的家庭,武警青岛支队战士,大学生士兵。

  早在2001年满庆武上小学时,就发生过勇救落水少年的感人故事。小学五年级暑假,村里一个孩子在池塘边玩耍,眼见着滑入了水中央,岸上的很多同学都被吓傻了,那时只有10岁满庆武只身一人跳进水中,硬生生的把高自己一头的落水同学拖到岸边。后来这个同学的父母来到家里表示感谢,父母才知道儿子救人的事情。

  满庆武刚上大学就投笔从戎光荣入伍,在部队里有“活雷锋”的称号。每天晚上,他都会在睡觉前主动把班里的卫生区——洗手间打扫出来,不论冬夏春秋,久而久之,洗手间成了“满庆武责任区”。每到周末,他都会将班里的8条床单和被罩折下来清洗,晾干后,再给战友们铺好叠齐。

  2011年4月,青岛平度大泽山爆发山林大火,满庆武和战友们冲在了最前线。满庆武任务是为前面使用鼓风机灭火的战友们提供油料,这个看似简单的差事一点也不简单,一个新兵担任这样的任务,让满庆武着实有点紧张,要知道,只要有一个火星碰着他,自己身上的汽油就会成为一颗炸弹。但满庆武并不畏惧,哪里没有油了,他就出现在哪里,同战友们并肩战斗。火势被控制后,部队从山上撤下来修整,满庆武和班里的战友看见山上有几处还在冒烟,就主动要求留下来把火险彻底清除,最后一批从山上撤下来。

  入伍后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2年春节刚过,他接到红十字会通知,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患者的所有生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满庆武说,高中时曾有同学患白血病去世,这对他触动很大,因此他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2012年3月8日,满庆武在省立医院捐献130毫克血细胞液,当天晚上就输入到了江苏籍白血病人体内,患者病情重现曙光。满庆武成为了山东省第188位,全国第266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满庆武以他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美丽的人生篇章,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可敬可爱,也让我们欣慰地看到,成长起来的90后,担得起祖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