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飞车贼穿着拖鞋死追

2014年07月04日 14:46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4年6月9日下午15时左右,化马湾乡贾家庄村村民王德庆家被盗。村民王玉水路过,发现两名嫌疑人正在受害人家行窃时,边喊“抓小偷”边抄起路边一张铁锨赶往受害人家。

  王德伟,男,57岁,汉族,小学文化,化马湾乡贾家庄村村民。

  2014年6月9日下午15时左右,化马湾乡贾家庄村村民王德庆家被盗。村民王玉水路过,发现两名嫌疑人正在受害人家行窃时,边喊“抓小偷”边抄起路边一张铁锨赶往受害人家。俩贼竟然不慌,转身到院里拿出两把锄头,双方就要动手。附近几位男村民听到动静拿着家伙赶来。俩贼一看怕了,其中一个骑上摩托车就疯狂逃窜。正在家里的王德伟听到有人喊“抓小偷”后,从位于东西街的家里出来查看情况。“截住他!截住他!”王德伟听到喊声后,立刻迎着摩托车走了上去。穿拖鞋的王德伟在路中央摆好架势,试图拦住摩托车时,骑摩托车的男子冲他大喊“撞死你!”。面对男子的威胁,王德伟没有退步。在男子骑摩托车拐了几个弯试图强闯过去时,王德伟一把伸向摩托车的车把,被男子一把推开后,王德伟又快速转身,抓住了摩托车尾部。王德伟抓住摩托车尾部后,骑摩托车的男子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驾车顺着东西街往西行驶。嫌疑人骑摩托车拖拽王德伟200余米,导致王德伟膝盖、小腿、脚等部位受伤。由于王德伟的拖拽,嫌疑人骑摩托车歪进了一条浅沟里。王德伟紧紧抱住骑车的嫌疑人,这时嫌疑人的同伙赶来,两人开始殴打王德伟,还拿起砖头往他后脑砸了两下,导致王德伟头部受伤。这时村民赶了过来,一名嫌疑人撒腿跑了,王德伟抱住的嫌疑人被村民围起来,民警赶来后将这名200斤重的嫌疑人抓获。王德伟损伤最严重的右脚脚趾尖都磨平了,掉了一块肉;后脑被摔了一个淤血包,高高隆起;还被打掉了一颗牙,由于受伤比较严重,随后即入住化马湾卫生院治疗。警方赶到现场后,将这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并现场起获作案用摩托车一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电池两组,电动车电池一块。

  王德伟面对危险挺身而出、一身正气的英勇行为受到人民的赞扬。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壮丽凯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