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女生邢思睿跳湖救人

2014年07月04日 15:48作者:来源:大众网

邢思睿,女,1997年4月15日出生,团员,东营一中37班的艺术考生。纵身一跃跳入湖中,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救起落水女子,6月24日,正在等待高考成绩发布的东营一中37班的艺术考生邢思睿,用自己的行动画出了一幅动人的作品。邢思睿救人后默默离开,她救人的照片被网友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为这位东营“最美女孩”点赞,并发起爱心寻找。

救人现场


救人离开

 

  邢思睿,女,1997415日出生,团员,东营一中37班的艺术考生。

  纵身一跃跳入湖中,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救起落水女子,624,正在等待高考成绩发布的东营一中37班的艺术考生邢思睿,用自己的行动画出了一幅动人的作品。邢思睿救人后默默离开,她救人的照片被网友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为这位东营“最美女孩”点赞,并发起爱心寻找。

  624,邢思睿一直在家等高考成绩,下午两点左右,刷了几遍网页也没看到成绩出来,就跟爸爸邢文东打了个招呼,到离家不到十分钟路程的清风湖公园散心。

  从清风湖公园北门进去后,在第一个拱桥北侧,邢思睿刚用手机拍了两张照片,便看到从桥的另一侧跑过来一名中年妇女,边跑边喊:“有人落水了,救人!

  正好路过的邢思睿便跟着跑了过去。老远就隐隐约约看到距离湖岸四五米远的水中有个人在挣扎,一位穿蓝色短裤的男子正站在水中尝试救人,“岸边几个人都说不会游泳,我放下包就跳进去了,好歹我还会‘狗刨’。”

  据清风湖公园工作人员韩女士介绍,清风湖里的水比较深,“桥那边最深的地方得有三四米。”

  骑行爱好者“轩逸经典闯天涯”当时正在公园练车,“听到呼救后,我也往那边赶,但不会游泳,正在想怎么办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女孩一下跳到湖里去了。”

  根据拍摄的照片显示,2414:07,邢思睿放下包后,就跳入水里。身高174厘米、体重62公斤的邢思睿慢慢接近落水女子,拽住她的胳膊。此时,离岸较近的穿蓝色短裤男子站在水中,和岸上另外两名女子手挽手接力,尽可能往邢思睿的方向靠近。

  由于邢思睿离岸较远,穿蓝色短裤男子伸开手也够不着她。14:08,一名男子拿来一个带杆的网兜,这下帮了大忙,邢思睿一手抓住杆子,一手拉着落水女子的胳膊,把落水女子往岸边拉。这时,后来又赶到的一名男子跳入水中,帮着拉邢思睿和落水女子。

  14:09,众人一起把落水女子拉上岸,随后在众人帮助下,邢思睿也爬上了岸。整个救援过程一共用了两分钟。  看到落水者已经没有大碍,邢思睿穿着湿透的衣服,拿起包悄悄离开了。

  25日上午839,东营市文明办官方微博发出这样一条微博。众多网友纷纷进行转发,并希望能尽快找到这位热心的女孩。热心女孩的义举不仅引来本地媒体和网友的关注,中央媒体也加入了“寻美”的队伍之中。《人民日报》通过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账号,同时发出“‘最美女孩’跳水救人悄然离去”的微博内容,并号召更多的人来为她点赞。《中国之声》、《京华日报》、中国文明网等央视媒体的官方微博也发布或者转发类似的内容。短时间内,寻找最美东营话题引起网络关注,微博、帖子阅读量短时间内达到几百万人次,腾讯新闻微信也推出了新闻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