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妇女呵护和谐大家庭

2014年07月04日 13:43作者:来源:大众网

吕秀珍多年来默默地和丈夫一起,担负了照顾父母、公婆的义务,拉扯着无父无母的侄女和智障的侄子,帮扶着残疾的小叔,一个大家庭的重担和责任,都压在了这个普通妇女的肩上,她从无怨言,用女性的柔情,默默地温暖、呵护着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由于她的好人品好风格,赢得邻里的高度赞赏和崇敬。

  吕秀珍,女,汉族,1956年8月生,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小胡埠社区居民。

  吕秀珍多年来默默地和丈夫一起,担负了照顾父母、公婆的义务,拉扯着无父无母的侄女和智障的侄子,帮扶着残疾的小叔,一个大家庭的重担和责任,都压在了这个普通妇女的肩上,她从无怨言,用女性的柔情,默默地温暖、呵护着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由于她的好人品好风格,赢得邻里的高度赞赏和崇敬。

  公婆家里四个儿子,丈夫是老大,老二很早去世,老四残疾,一个大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她和丈夫肩上。婆婆瘫痪在床上9年,几乎都是她一人送汤送水、端屎端尿的伺候,公公有时感觉很过意不去,心痛的数落着让她回家休息,并抢着帮她干点家务活,婆婆临死的时候拉着她的手一直流泪,虽然不能说话,但眼里的那种感激与不舍表达的淋漓尽致。婆婆 2002年去世,过世没多久,三弟媳妇的病已到晚期,照顾弟妹的事又责无旁贷的落在了她身上,白天除了照顾自己家里的大小,还要给弟妹一家做饭,天天晚上给弟妹按摩,翻身,弟妹连睡觉都要她陪着,一直到去世。弟妹去世半年后,本该松口气的她,又遇上一个更大的麻烦。三弟在一次车祸中去世,撇下的一双儿女就这样成了她的孩子。女儿现已结婚了,儿子今年21岁,为了帮他今后成家,她和丈夫请求社区帮扶为其建了四间住房,下一步夫妻俩打算帮侄子组建个家庭。

  娘家母亲 2005 年得了老年痴呆症,为让老人过的好一点,她和丈夫商量后,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整整四年,一直将母亲照顾到离世。其中的劳累心酸只有自己知道。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学会帮助别人,别求回报,只求安心。

  丈夫的四弟从小腿部残疾。前年,四弟脑干出血,要不是她这个大嫂,恐怕早已不在人世,连医生都说这是奇迹。从一开始发病、交住院费、医疗费到出院结账,都是她和丈夫忙前忙后操办的,所有在场医生护士都佩服的连声称赞她是个好嫂子。而她还是憨憨的一笑:“这是我们当哥哥嫂子应该的。”一句话,折射出她朴实善良的内心,正如她教育孩子们的一样,帮助别人只能想到付出,不能讲求回报,更不要声张表功。别人对不起你的时候不要计较,以德报怨,别人满意就是我们的幸福。

  做事坦荡,问心无愧,决不在别人背后说坏话,这是她的人生原则。儿子媳妇在她的影响熏陶下,在单位处处表现优秀,儿子在四方机厂工作,由于做事扎实认真,对人好,被车间同事推选、厂里破格提拔为中层干部,每年获总公司优秀干部称号。儿媳是一名幼儿园长,工作认真热情,耐心细致,多次被评为街道优秀教师,像她的婆婆一样帮助同事已成习惯,所以,在同事、家长和领导眼里,她就是一个善良的天使。

  夫妻两人非常关心社区工作,主动帮助社区清扫道路,为社区失业人员介绍工作;同时,两人把家里的居住环境布置的优美干净整洁。他们的付出没有物质回报,但得到了多少金钱都买不到的东西。他们赢得了周围人的尊重,赢得了社区领导的赏识,赢得了儿女的孝敬。现在他们继续努力地生活,为创造美好未来,一如既往的默默奉献着他们的爱心。

  吕秀珍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城阳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