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柔情托起生命奇迹

2014年07月04日 15:56作者:来源:大众网

两城街道两城八村的王维平是一名脚手架工人,总带着瘫痪的妻子张平丽在工地上打工。不屈的他和坚强的妻子一起守望相助,度过了生命中最为艰难的日子,创造了妻子从植物人到苏醒再到身体逐渐恢复的两个奇迹。

  奇迹总是在坚守中出现。

  两城街道两城八村的王维平是一名脚手架工人,总带着瘫痪的妻子张平丽在工地上打工。不屈的他和坚强的妻子一起守望相助,度过了生命中最为艰难的日子,创造了妻子从植物人到苏醒再到身体逐渐恢复的两个奇迹。

  2010年8月,张平丽在村口大街上被一辆轿车撞倒,头部受到重伤。经过抢救,张平丽呼吸尚存但昏迷不醒。在医生看来,张平丽醒过来的奇迹是不可能的,最终结果就是植物人。医生曾建议王维平放弃,但王维平拒绝了医生的建议,他想尽一切办法为妻子治疗。一个幸福的家庭从此变得风雨飘摇。

  在张平丽昏迷的那段日子里,医院曾连续三次下达病危通知书,王维平始终不曾放弃,坚持用外界各种声音来刺激妻子的神经中枢系统,甚至用手机录下女儿对母亲的深切呼唤,不断地在张平丽枕边播放,期冀唤醒沉睡的妻子。

  三个月后,奇迹发生了,张平丽醒了。王维平对妻子的康复有了信心,看到了光明。

  张平丽苏醒后,王维平意识到这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妻子的康复过程注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维平带着妻子辗转于市内多家医院,做语言训练、针灸等康复项目。

  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洗衣、做饭、照顾老人和孩子,为妻子洗褯子、做按摩等等家务活,全落到了王维平的肩上,他一天到晚忙个不停,直到深夜躺在床上,才感到身心俱疲。

  王维平坚信付出终有回报。所以王维平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

  在王维平的坚持和帮助下,经过两年的努力,张平丽的右手右腿恢复了知觉,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甚至可以用右手吃饭,转头弯腰这些动作也能做得出来。

  他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然而妻子高昂的治疗费用,对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异是场灾难。懂事的女儿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放弃了高中,选择去职业学校就读。为了挣钱和照顾妻子两不误,2012年10月,王维平筹措了五万块钱买了一辆面包车,外出干活时就把张平丽带在身边。

  每天早上,王维平把妻子抱上轮椅,推出屋子,搬上车,然后一起赶往工地。一年多的时间里,王维平带着瘫痪的妻子到过很多建筑工地,石臼、潮河……王维平到了工地,先安顿好妻子,然后再去干活。车内空间小,张平丽久坐后腿会发麻,每隔一个小时左右,王维平就回到车上照顾一下妻子。因为情况特殊,劳务公司给了他特别关照:为他们夫妇配备了两部对讲机,上班时间便于他照顾妻子。

  “如果那两次算奇迹的话,我期望第三个奇迹发生,她能站起来,能自理,我很有信心。”王维平满怀希望地说。

  面对生命里的磨难,王维平没有选择放弃和逃避,而是选择坚守,守望生命的奇迹,用爱唤醒生命的春天,让生命再次美丽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