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儿媳赡养四位老人

2014年07月04日 16:02作者:来源:大众网

解本荣是个普普通通的汉族农村妇女,1957年8月出生于大码头镇东流桥村,小学文化,群众。1981年9月结婚,婚后生活在大码头镇央三村。多年来,她孝敬公婆,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特别是她悉心照顾公婆,并将无儿无女的大公婆、二婆婆义务赡养,几十年如一日照顾4位老人却毫无半句怨言,成为全村妇女们争相学习的榜样。她用自己的行动、用真挚的爱心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道诠释的淋漓尽致!



  解本荣是个普普通通的汉族农村妇女,1957年8月出生于大码头镇东流桥村,小学文化,群众。

  1981年9月结婚,婚后生活在大码头镇央三村。多年来,她孝敬公婆,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特别是她悉心照顾公婆,并将无儿无女的大公婆、二婆婆义务赡养,几十年如一日照顾4位老人却毫无半句怨言,成为全村妇女们争相学习的榜样。她用自己的行动、用真挚的爱心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道诠释的淋漓尽致!

  有人说:公婆就是拉磨驴。解本荣却不这样认为。 1986年,解本荣的公公得了重病,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老人说:“算了,别治了,反正一个死,还是别糟蹋钱了。”“不行,只要有一丝希望,咱就得治。”解本荣果断地说。她想尽办法,东跑西借,欠了一屁股债。漫长的治疗期间,解本荣跑前跑后,端屎端尿,精心照料,从来没喊过一句累,没说过一句放弃,但尽心的照顾也没能留住患病的公公。公公去世后,婆婆一下子苍老了许多,终日愁眉不展,茶饭不思。解本荣就费尽心思的哄婆婆开心,不仅细心的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还找来平日里和婆婆要好的街坊邻居,陪婆婆拉呱谈心,帮她早日脱离丧夫之痛。功夫不负心人,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婆婆终于对生活重新充满了信心。 解本荣的大公婆无儿无女、二婆婆丧夫无子,生活上都非常困难。解本荣便又担起了照顾这三位老人的重担,每天,解本荣除了忙自己家的事,其他的时间就是奔波在四位老人之间,每年还从自家不宽余的家庭收入中给每位老人1000多元的零花钱,无论多大的困难,这么多年来,解本荣一直无怨无悔的重复着自己的责任。 婆家的几位老人都是典型的农民,常年的操劳让他们落下了不少病根,有胃病、神经衰弱、腰痛病等症征,心脏也不太好。为了减轻老人的病痛,使他们早日康复,解本荣四处求医问药,只要听村里人说什么药吃了身体恢复快的,解本荣便急匆匆的赶到药店里为老人们补办一番。不仅如此,在饮食上,解本荣也处处照顾公婆的喜好,事事顺着老人的口味。“那次中午我说了句南瓜挺好吃,晚饭就吃上了南瓜,俺这侄媳妇的心和俺们最贴乎了。”解本荣的二婆婆满足地说。 数十年来,解本荣用辛勤的劳动来支撑着三个家庭,加倍精心地呵护着照顾着老人的生活起居。如今,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尽管三位老人都已近八十岁了,可身体还都非常硬朗,对儿媳妇,他们也是一百个满意。“啥也不缺,吃的、穿的、花的都不缺,俺儿媳妇脾气好,来了这些年了,从来没跟我们红过脸,闹过别扭。”解本荣大婆婆满足的说。

  

  

  

  解本荣用博大的爱心和浓浓的亲情奏响了家庭社会的文明和谐之音,无怨无悔的努力和奉献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获得荣誉:

  广饶县“尊老敬老好媳妇”,广饶县十佳道德模范、东营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