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180余万元的好村官

2014年07月04日 13:23作者:来源:大众网

长期以来,满孝广在慈善捐款、捐资助学、村内道路硬化等方面捐款累计达到180余万元。2004年,满孝广被西岗镇党委人民政府评为“爱心公民”称号。

  满孝广,男,196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滕州市西岗镇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

  1996年,满孝广被推选为栾庄村村主任。村里道路一下大雨便成了排水沟,他个人出资15万余元,历时2个月把村里道路全部用煤矸石硬化,方便了村民出行。2012年,在镇政府的帮助下,满孝广又带领村民修建了一条约4公里的栾柴路(栾庄-柴里),连接了蒋庄矿和柴里矿,方便了人们出行,密切了栾庄人同外界的联系。

  1996年,满孝广个人拿出5000元捐资助教,他每年为村驻地南孔学校捐款1-2万元不等,被西岗镇党委评为“捐资助教”先进人个,他个人出资为全体学生、老师定制校服。

  1997年,满孝广本人拿出8万余元,发给全村300余户每户一袋化肥。1998年,拿出2万余元帮助经济有困难的村民种植大棚致富。

  2000年满孝广创办滕州市广大洁净煤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并吸纳村里60余人就业。经过多年打拼,公司蓬勃发展起来,作为党员干部,他首先想到的就是保障村里老年人的生活。自2002年起,他开始担任栾庄村党支部书记,先后利用广播、张贴标语、口号、墙标等,加大对《老年法》的宣传,倡导敬老爱老新风尚。担任栾庄村支部书记期间,全村老年人家庭赡养协议书签订率达到100%。全村65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从广大公司领取50元的养老金,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银龄安康”保险。出资160万元建设了敬老院,配套建设了健身、娱乐、休闲等设施。引导老年人发挥余热,组织有一技特长的老年人为村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组建老年人义务联防队,有效地维护农村治安;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老族长等德高望重的优势,解决居民纠纷,化解家族矛盾,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事。

  村民满中云被烧成重度伤,满孝广知道后送去人民币5000元;慈常宏长年有病,他得知后送去1000元;2003年年年底,本村三位孤寡老人生活极度困难,他本人拿出1500元,资助每位老人500元度过年关……长期以来,满孝广在慈善捐款、捐资助学、村内道路硬化等方面捐款累计达到180余万元。2004年,满孝广被西岗镇党委人民政府评为“爱心公民”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