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光带着“温暖”行走

2014年07月04日 14:27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美丽的东平湖畔,有一个注册人数超500人的志愿者组织,他们一直在为建设家乡默默服务。他们的存在,成为东平这片热土上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他们的组织者,是一位面庞清秀的年轻人——李景光。

  在美丽的东平湖畔,有一个注册人数超500人的志愿者组织,他们一直在为建设家乡默默服务。他们的存在,成为东平这片热土上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他们的组织者,是一位面庞清秀的年轻人——李景光。

  说起李景光,人们会自然而然想到“东平信息港”这个品牌,那几乎是“温暖”的代名词。事实上,李景光不仅从事着让人感到温暖的行业,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着一股“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十分热情”,李景光用这四个字来表述自己对待公益事业的态度。他说,不管其他人如何变化,自己的慈善之心永远不变。

  “为什么您对慈善、社会公益事业如此热心?”经常有人会问李景光这个话题。“一个人会成为怎样的人、会做哪些事情,跟家庭教育或者说家风以及自身经历密不可分。”他之所以如此执着,源于母亲的教育和上学时感受到的温暖。李景光用当下最流行的“家风”来形容家庭对自己的影响。李景光出生在不富裕的职工家庭,上学时,老师经常会教一些模范人物的事迹。回家后,母亲对街坊四邻的无私帮助耳侵目染地传递给小景光。时间久了,小景光在心里埋下了一颗“为善”的种子。以后的时光里,小景光在践行着自己的心愿。如今成年后的李景光更是坚定地认为,慈善是一种义务,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主行为。既要救人救急、雪中送炭,也要量力而行,这样的慈善之举才更有持久力、才能帮到更多人。2010年中旬,李景光组织成立了东平信息港志愿者团队,是东平县首个民间志愿者组织,并组织发起了许许多多公益活动,拉开了奉献爱心活动的序幕。

  2010年,《泰山晨刊》报道了郑东明查出患有重症血液病后,又感染了重症甲型H1N1流感。李景光在6天的时间里,通过论坛共募集捐款6037.5元,并专程赶到济南交到郑东明手里,当郑东明握着这带有体温的“救命钱”时,泪流满面地不停的感谢李景光和跟随而来的志愿者,同病房的病友也把“东平信息港”这个给人温暖的组织记在了心底,让东平好人这一概念在泉城迅速传播。

  多年来,李景光以个人或以组织志愿者的形式积极参与公益捐助活动。不仅如此,李景光还根据需要,扩大捐助范围———

  2011年5月15日,组织“爱我家园,共享欢乐”活动,志愿者携手聋哑学校的儿童们游览东平水浒影视城。

  2011年12月1日,开始 “冬日暖阳”志愿者年末爱心捐赠衣物大型公益行动。

  2012年针对育才学校留守儿童较多的问题,先后多次到育才中学开展关注留守儿童的活动。

  ……

  在2014年东平县“大善东平”颁奖晚会上,李景光荣获“九鑫爱心奖”,颁发了2000元奖金,李景光随即拿出全部奖金买了油、米和学习用品,和志愿者们一起送给了贫困儿童家庭。

  公益,正是这样一种力量,可以救人于危难,拯人于险境,助人改变命运。“笃行慎言,踏踏实实”是李景光做公益事业的真实写照。李景光对东平公益事业的贡献,也印迹了他服务社会的力度,李景光正带领着东平信息港志愿者行走在路上,温暖着人们的心房,让“善行义举”成为世间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