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跨越血缘的关爱

2014年07月04日 15:35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6年以来,刘继勇夫妻二人八年如一日,无偿为素不相识的残疾修鞋匠姜良友送午饭的事迹,感动众乡邻,在美丽的孝河河畔被人们广为传颂。

  刘继勇,男,汉族,1950年4月生,兰山区白沙埠镇贾家村社区居民,现任兰山区白沙埠镇贾家村社区党支部委员。

  2006年以来,刘继勇夫妻二人八年如一日,无偿为素不相识的残疾修鞋匠姜良友送午饭的事迹,感动众乡邻,在美丽的孝河河畔被人们广为传颂。

  8年前,前来修鞋的刘继勇无意中发现姜良友患有严重的下肢残疾,买饭不方便,便与蒸包子卖的妻子一起承担起了免费送午餐(包子)的义务。直至2008年5月,刘继勇和妻子为了照顾刚刚出生的孙女,家里不再蒸包子卖了,然而,“爱心午餐”的接力又开始了,炒鸡蛋、卷煎饼、熬米粥、烧鸡蛋汤、包水饺……,老刘和媳妇轮流变着花样给老姜送好吃的。一晃6年过去了,这份“爱心午餐”的接力从未间断。一份“爱心午餐”,万般浓浓关爱。从最初的“爱心包子”到后来丰富的“爱心午餐”,八年多,刘继勇无微不至地伺候着无亲无故的陌生老人,“爱心午餐”的接力从未间断,始终温暖着一个残疾人的心。

  提起贾家村村民老刘给他送饭的事,姜良友老人一个劲儿说好,话到动情处,老人还止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来。“我出来20多年啦!跟他无亲无故的,从没见过有对我这么好的……”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8年,500多个大集,500多份“爱心午餐”,刘继勇用超越血缘的人间关爱,弘扬着社会新风尚,传递着人间正能量,诠释着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怀,展示着一个平凡人不平凡的风采。

  作为社区里的老党员,刘继勇工作认真积极,威信很高,多年被评为道德模范。2007年至今连续两届被党员推选为党支部委员。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八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做好事。目前,刘继勇所在的白沙埠镇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四德工程,在全镇大力宣传弘扬,掀起向他学习的热潮。

  刘继勇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农村大众》、《临沂日报》、《鲁南商报》、《沂蒙晚报》、《兰山大众》报等省、市、区主流媒体予以报道。新浪网、新华网、琅琊网、中国经济网、山东文明网、临沂在线、临沂慈善网予以转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