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腿独臂 仍为正义而战

2014年07月04日 16:09作者:来源:大众网

高伯良,1965年出生,现为山东奋飞律师事务所主任、东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东营市东营区政协委员。



  高伯良,1965年出生,现为山东奋飞律师事务所主任、东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东营市东营区政协委员。

  1973年,高伯良跟随父母来到黄河入海口的时候,刚刚9岁,因生性顽皮,在一次玩耍中被高压电击倒,当医生将他从死神手里拉回来时,他已永远失去了右臂和左腿。1982年,高伯良以良好的成绩高中毕业,却因身体原因与大学无缘。1990年底,高伯良改学法律。身体残疾让他助考面授的求学路布满荆棘。1999年,高伯良在经历了四次失败后,终于拿到了为之奋斗数年的律师资格证书。   

  “我是一个不认命、不服输、不示弱的人,因此做律师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2001年,高伯良放弃了油田单位的舒适工作,毅然投身法律行业,成为一名执业律师。

  最艰难时,同学分组轮流推自己上学的场景,在高伯良的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曾经帮助过他的好心人,也让他时刻常怀感恩心。成为律师后,他竭尽所能帮助着每一位前来求助的市民。2011年6月,高伯良与3位同事发起成立的奋飞律师事务所,更是成为他热心助人的平台。

  对因公受伤、单位拖欠工资、遭受不公平待遇上门求助的劳动者,少收或免收办案费;多次参加“送法律下乡村”、“送法律进社区”的公益活动;免费对67名持有法律服务卡的贫困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为30多个单位的职工、学生讲解法律知识120余场;为多家报刊提供法律稿件,通过广播电台、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电话通话等方式耐心解答法律咨询;参加“五长接访”,对上访者进行咨询、引导、讲解。同时,高伯良还热心社会公益,担任了东营江苏商会、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两家商会的监事长,起草了“抵制地沟油,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书,主动参与商会对150家酒店用油情况的检查。

  “做一位好律师,一定要德才兼备。”高伯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业多年,他经手的案子不计其数。帮助借钱给村里办企业的村民解决偿还担保款问题;为四川40多名农民工讨薪;帮万泉村村民协调交通案赔偿款;免费代理未成年人刘某某抢劫案……他始终秉承公平、正义的法律信仰,用法律真诚帮助他人。

  为了提高法律素养,他每年都自费学习新颁法律,每月两次带动同事进行业务学习。他刻苦学习企业管理、工程造价、财务会计等知识,取得了经济师资格,向专家型律师又迈进了一大步。

  获得荣誉:

  他三次被评为“东营市残疾人自强模范”,被胜利石油管理局评为“青年创业明星”,东营市十佳文明市民,2010年获东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4年5月被评为第五届“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