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基层18年为警徽添彩

2014年08月04日 14:26作者:来源:大众网

董世明,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76年8月,山东省莱阳市人。1996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莱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肇事处理中队指导员。

  董世明,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76年8月,山东省莱阳市人。1996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莱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肇事处理中队指导员。

  从警18年来,董世明一直以“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为目标,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05年春,他由街面执勤中队调到事故科,由于业务生疏,常常错失处置交通事故的良机,对此他非常自责。为迅速改变这种被动局面,他刻苦攻读专业书籍,虚心向同事、上级业务部门请教现场技术勘查、痕迹比对等疑难问题,跟法律专家求教法律条款的运用。凭借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短时间内,董世明便熟练掌握了各种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并结合实践总结出一套交通事故处置经验,大大提高了事故处置效率。“只要快速出警几秒钟,就能减少事故受伤者的痛苦和损失”,这是董世明从事事故处理工作以来一直坚守的信念。对每一起交通事故他都认真对待,做到接警快、出警快、救助快,努力将事故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日常工作中,他积极与同事探讨做群众工作的方法、研究化解事故双方矛盾的“良方”,对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坚持群众不满意不离岗,秉公执法、和谐化解,努力将经手的案件办成铁案。凡是他发现的破案线索,总是深挖细查,一鼓作气追到底。凭着这种百折不挠的韧劲,他曾连续奋战47个昼夜,破获时隔10年的历史积案。近四年来,董世明先后处结上万起各类交通事故,事故处结成功率100%,救助受伤群众160余人,破获肇事逃逸案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

  董世明工作非常投入,他常年坚持出全勤,18年来没休过节假日和星期天,先后有8个除夕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去年春天,妻子和女儿患重感冒同时入院,他因在破案进入关键阶段无法脱身,只能托亲友和邻居到医院为妻女陪床;去年连续6个月,他因忙工作没到过岳父母家,在妻子的再三恳求下回去了一趟,结果待了不到1小时,就接到肇事逃逸急电匆匆返回中队,投入案件侦破之中。

  董世明个人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交警岗位标兵”、“烟台市政法系统优秀干警”、“烟台市公安交警系统岗位能手”,并被烟台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