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换来罪犯新生

2014年08月04日 15: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超从警26年来,牢记使命,踏实工作,认真履行监狱人民警察职责,受到广泛称赞。监狱工作,是刀尖上的舞蹈,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敢、智慧,还有奉献、责任、担当甚至是牺牲。

  26年刀尖起舞 用生命换来罪犯新生

  

  

  

  山东省运河监狱人民警察张超,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运河监狱办事员、科员、监区副教导员等职。

  张超从警26年来,牢记使命,踏实工作,认真履行监狱人民警察职责,受到广泛称赞。监狱工作,是刀尖上的舞蹈,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敢、智慧,还有奉献、责任、担当甚至是牺牲。张超长期工作在监狱一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每日早到迟退,年均个别谈话300人次以上。患胃溃疡多年,一直坚持工作。2012年查出患肝癌后,没有提出休养或调动工作,在住院期间还打电话了解和指导本监区危重罪犯的转化工作,充分体现了“用生命对待事业”的山东监狱人民警察精神。在对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中,创造性提出“教育为主、管控结合、集体会诊、全力攻坚’’的改造策略和“感情化人、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一人一方”的转化工作法,使许多具有行凶、自杀等危险的服刑人员成功转化,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顾全大局、品德高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对年轻同志言传身教,福利面前先人后己,家境困难而乐观向上。2013年5月,做完肝移植手术后,经过短暂的休养,张超就强烈要求,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

  因表现突出,张超同志多次受到监狱嘉奖,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事迹也在全省监狱系统引起强烈反响。2013年张超同志被山东省司法厅记个人一等功,2014年被司法部授予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法制日报》两次在重要版面,分别以《张超:相信任何人都能改造好》《运河监狱监区一位教导员的真实故事》为题给予宣传,《大众日报》在专版发表《26年忠诚坚守监管改造一线 用心血与爱感召罪犯悔过自新》一文予以专题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