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英雄”勇救落水人

2014年08月04日 14:3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立莉,女,汉族,团员,学历高中,生于1986年2月16日,今年28岁,籍贯为聊城市茌平县洪屯乡(村),现在山东省广饶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金岭化学有限公司工作。

  李立莉,女,汉族,团员,学历高中,生于1986年2月16日,今年28岁,籍贯为聊城市茌平县洪屯乡(村),现在山东省广饶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金岭化学有限公司工作。

  2014年3月16日下午,家住山东省广饶县的牟女士与外甥女一同到孙武湖游玩,当行走至拱桥时,牟女士不慎失足落入水中,由于不习水性,牟女士在水中痛苦的挣扎着,情况万分危急。在现场的群众又都不会游泳,干着急却没办法。

  恰在此时,李立莉刚好路过,见此情形,她来不及脱外套就跳进了湖中,奋力游向牟女士身边,使出全部力量,将落水的牟女士拖向岸边。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牟女士顺利被救上岸。看到被救的牟女士身体无碍后,已经浑身湿透冻得发抖的“女英雄”李立莉却悄悄地离开了。

  事后,牟女士根据当时救人时李立莉身上穿的工作服款式和群众的描述判断,救命恩人应该是金岭集团的员工,并且记下了车牌号。身体刚刚好转,牟女士便迫不及待地来到金岭集团,寻找救命恩人。

  根据牟女士提供的线索,大家很快就找到了这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女英雄”。原来,她就是山东金岭化学有限公司有机硅车间员工李立莉。据了解,李立莉是聊城市茌平人,八岁就学会了游泳,小时候还在聊城的东昌武校学过武术,身体素质不错。那天李立莉驱车到孙武湖游玩,刚停下车就听见有人喊救命,她忙跑到出事地,看到湖水中挣扎的牟女士,啥也没多想就纵身跳到了水里。3月的湖水还非常凉,下到水里一会李立莉腿就抽筋了。幸亏她比较习水性,知道如何处理这种状况,坚持把落水的牟女士救上了岸。除了跟自己家人,这件事她跟谁也没有提起,直到牟女士拿着锦旗“找上门“,大家才知道这件事情。见到李立莉,牟女士激动得无语凝噎,还拿出几千块钱要给李立莉表达谢意,都被婉拒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李立莉第一次见义勇为了。几年前的一个夜晚,刚下夜班的李立莉驾车回家,遇到四名男子正在打劫一位女孩,李立莉同样没有袖手旁观。她停下车用车灯照着对方,使劲按喇叭,并拿出手机装作打电话报警。四个歹徒害怕了又拿车里的李立莉没辙,“你给我等着!”留下一句狠话就狼狈逃窜了。然后李立莉一直护送被抢的女孩回了家。后来,那个女孩还跟李立莉成了朋友。

  “我就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我也相信邪不压正。救人这样的事我觉得谁遇见都会去做。”简单的话语,让人深切地感受到这位善良朴实女孩的高尚情操,正是这种最质朴的方式,传递着见义勇为精神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