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父亲捐儿器官救4人

2014年08月04日 14:47作者:来源:大众网

面对这些,李再响也不愿意多做解释,“我做的事情是好事,他们不懂,儿子是我的,我知道该怎么做,能怎么做。儿子的生命结束了,但延续了别人的生命,如果有机会,我以后想见见接受孩子器官的人。”

  

   李再响,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群众,庄坞镇后銮墩村人,在上海靠捡破烂为生。2013年,一场意外的车祸,夺去了李再响不满18岁的儿子李北京的生命,李再响和妻子决定,把儿子的器官捐出来。李北京的两个肾脏和两个眼角膜被捐献给了4位需要的患者。这是兰陵县首例人体遗体器官捐献。

  李北京是李再响唯一的儿子,李再响到40多岁的时候才有了这个儿子,因此对他疼爱有加。出事前,李北京因为腿脚受伤,所以在家休养。6月21日,李北京出门,一辆车疾驰而过,瞬间被撞倒,躺在了血泊里。

  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李再响:“虽然李北京的心脏未停止跳动,但是已经脑死亡。”

  李再响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不太懂得脑死亡的真正意义,“医生说的是‘希望不大’,那就是还有希望。那是我的亲儿子啊,我怎么能放弃治疗,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去,医生明明告诉我,儿子的心脏还是跳动的。”李再响站在重症监护室,透过玻璃窗,看着儿子李北京。

  七天,李再响和妻子在重症监护室外守着儿子,医生告诉李再响,“任何抢救已经都没有意义了,现在已经是脑死亡,最终也会走向心脏死亡。”

  在经过了痛苦的挣扎后,李再响和妻子商量决定,放弃继续治疗,并且捐献儿子的器官。并对亲友进行了耐心的劝学,最终取得了亲友的支持。

  7月1日14时,李再响和妻子面前摆了一份捐助器官同意书,两个人识字不多,但还是清楚的知道协议书中的内容。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再响先签了字,但手还是抖了几下,妻子接过李再响递过来的笔,一边签字,一边哭,工作人员轻轻拍着她的肩膀。

  15时,李北京的两个肾脏和两只眼角膜被摘出,随后分别捐献给了4位需要的病患。手术后,医学专家恢复了李北京的遗容、遗貌。

  有人说,一个农村人,这么做,觉悟真高;有人说,更加觉得李再响一家可怜。村委更是商量打算给李再响一家提供一些保障。但却也有人背后指指点点,李再响听了却很平静,“他们说我不是个好父亲,儿子出车祸死了,我却把孩子的器官取出来卖了,挣不该挣的钱。”

  面对这些,李再响也不愿意多做解释,“我做的事情是好事,他们不懂,儿子是我的,我知道该怎么做,能怎么做。儿子的生命结束了,但延续了别人的生命,如果有机会,我以后想见见接受孩子器官的人。”

  李再响同志一个普普通通农民,思想境界如此高尚,2014年3月被评为“感动临沂人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