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400多毫升干细胞

2014年08月04日 15:5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5月5日,李怀梦无偿献血时,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性命,就是这句“可以救人性命”的话,他当场答应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从此,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捐4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

  

4个小时里,他始终面带自信、幸福的笑容,心里是对患者的祝福,是对患者早日康复的期待。

  李怀梦,男,1973年6月5日生,2014年4月18日,山东省成武县伯乐集镇玉皇庙村农民。

  一句话,他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

  2013年5月5日,李怀梦无偿献血时,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性命,就是这句“可以救人性命”的话,他当场答应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从此,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一诺千金,他做出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决定

  2013年12月,李怀梦接到了菏泽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消息后他激动地说:“没想到自己能有这个机会,我一定兑现诺言,帮患者重新燃起新生的希望。”

  经过对重新采集的血样进行高分辨血样检测和全面体检,李怀梦与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完全相同,身体检查也符合捐献的条件。

  4月11日,他从打工的上海赶到济南,第二天,就在济南千佛山医院接受了血液的常规检查和连续4天每天2次的动员剂注射,以确保外围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浓度达到采集要求。

  救人的信念,他两天捐出4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

  4月16日上午9点,在血细胞采集室,李怀梦平躺在床上,血液从他右臂的静脉导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离心运动进行采集,再从左臂静脉输回他的体内,到中午1点,成功采集了23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4个小时里,他始终面带自信、幸福的笑容,心里是对患者的祝福,是对患者早日康复的期待。当天下午,23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在医护人员的特护下,运送到了患者所在的医院,并成功进入患者体内。晚上,信息再一次反馈过来,由于患者是成年人,体重过大,23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远远不够,必须进行第二次采集。当医生谨慎地征求怀梦的意见时,他毫不犹豫,忍着刚刚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后身体的不适,爽快地表示第二天继续采集,直到足够挽救患者生命为止。在场的医生护士和红十字会的陪同人员都为之感动,尽管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妨碍,但是,捐献过程身体的不适和痛苦,大家还是看在了眼里,疼在了心里。

  4月17日,同样的房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程序,怀梦又进行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胳膊上大片的淤青让医护人员心疼,由于连续两天采集造血干细胞,中途曾一度出现头晕、心慌、胸闷,但他强忍着痛苦,不让医护人员察觉,在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要救活患者,挽救一个家庭。又是漫长的4个小时,再次成功采集了17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连续两天,李怀梦共捐献了4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至今,李怀梦都不知道患者的信息,仅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捎来的感谢信中得知,患者是一位35岁的单亲母亲,名叫叶金萍。

  夫妻俩读着感谢信,感慨万千,有为自己能够救人性命的自豪,有对患者的同情,更多的是对患者的祝福。夫妻俩提笔写下:……接下来的治疗肯定会很痛苦,为了你的孩子,为了你的母亲,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坚持……,最后,一气写下6个祝你早日康复!把真诚的祝福通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捎给了患者。

  对于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义举,憨厚朴实的李怀梦腼腆地说:“我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如果有需要,我还会伸出我的手臂。”

  李怀梦的事迹被齐鲁晚报、凤凰山东、菏泽日报、菏泽大众网等众多媒体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