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把关 诚信做品牌

2014年09月04日 13:48作者:来源:大众网

侯长华,男,中共预备党员,1963年2月16日生,现任莱芜市鸡腿葱协会会长,莱芜市牛泉华兴鸡腿葱合作社理事长,莱芜市华兴农资超市董事长。先后多次被评为莱芜市消费者满意单位,诚信守法企业家,中级经济人,农民放心农资等先进个人。

  侯长华,男,中共预备党员,1963年2月16日生,现任莱芜市鸡腿葱协会会长,莱芜市牛泉华兴鸡腿葱合作社理事长,莱芜市华兴农资超市董事长。先后多次被评为莱芜市消费者满意单位,诚信守法企业家,中级经济人,农民放心农资等先进个人。

  2009年4月莱芜市华兴鸡腿葱协会正式成立,侯长华任理事长。合作社成立以来,他把诚实守信作为合作社发展的生命,将诚实守信贯穿于生产、经营、服务的全过程,严把产品质量关,逐步打造出鸡腿葱品牌,利用7年的时间对莱芜鸡腿葱进行了提纯复壮,使莱芜这一地方特产走出了低谷,给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合作社先后对莱芜鸡腿葱通过了原产地地理标志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注册了“华兴民生”、“莱芜鸡腿葱”两个商标。2011年被评为莱芜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13年被莱芜市政府评为“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

  以诚信干事,全力投入合作社发展。多年来,侯长华带领合作社全体成员,认真贯彻国家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对所生产的蔬菜完全按无公害标准要求,种植鸡腿葱及其他蔬菜。完全用人工除草,使用有机沼液肥料浇灌。从不弄虚作假生产。2013年合作社生产蔬菜2768吨,实现销售收入690万元,可分配盈余13.04万元,盈余返还7.9万元。

  以卓越的产品质量和健全的合同管理制度,诚信于客位客户。侯长华深深认识到,鸡腿葱的消费对象是涉及千家万户,只有做到诚实守信,创出良好信誉品牌,才能把合作社做大做强。他把合作社内部实施诚信教育作为合作社文化的建设内容,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事例,丰富合作社成员的诚信经营知识,使成员充分认识到诚信对合作社发展的重要性。他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外抓形象,内强素质”作为诚实守信不变的主题。大力表彰“诚实守信”中的好人好事,形成良好的诚信氛围。他对鸡腿葱产品质量要求近乎苛刻,对生产质量要求高,决不生产不安全农产品。

  维护社会合法权益,诚信于成员。合作社由创业时的发展成社会性员221户,资产总额1000万元,固定资产200多万元,原因最关键的一点是,作为合作理事长的侯长华对社员以诚相待,把成员做为合作社的主人,重大问题由成员大会讨论通过,重大决策,每年的收益分配、财务收支情况向社员公开,合作社从未托欠社员工资。社员年纯收入增加30%以上。合作社每年向镇敬老院每年送去慰问品。合作社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受到了周边广大村民的信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