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四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4年09月04日 14:44作者:来源:大众网

牛童童,男,初中文化程度,生于1983年4月,山东广饶人,是一位普通群众,现任大王镇怡佳馅饼店经理。

  牛童童,男,初中文化程度,生于1983年4月,山东广饶人,是一位普通群众,现任大王镇怡佳馅饼店经理。

  2014年7月20日中午,大王镇怡家馅饼店工号07号的店员在收拾餐桌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袋子,随即交给了老板牛童童。查看后发现里面装了四万元现金,牛童童以为顾客丢了这么多钱肯定会回来找,于是妥善保存了起来。在大家焦急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以后,还没有人来找。于是,就急匆匆来到大王分局值班室报警并将钱送到公安机关,让民警帮助查找失主。

  大王分局值班民警岳国华接到报警后后,仔细查看装钱袋子,发现内有一张名字为李某某的农业银行取款凭证,取款金额和袋内现金相符,就通过警综平台查找辖区内叫李某某的人,通过查找重名人员很多,一时无法确认失主。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岳国华连忙到辖区内的农业银行查询叫李某某的取款记录,通过银行查询确定了失主的身份和取款数额,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失主并进行了信息确认,接到电话时,失主李某某还不知道自己的钱丢了。不一会失主急匆匆赶到分局,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后,感激的话语无从说起,只是一个劲的向民警说着“谢谢”,同时感谢那位好心的店主。第二天专门为牛童童送去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的锦旗。

  据悉,牛童童拾金不昧的事还有很多。2014年春节前一个店员发现了顾客丢失的一个小背包,查看后里面有18900元的现金,当时背包里有个笔记本上面记了一些电话号码,牛童童通过电话号码找到了失主。据了解,每当有新店员进店培训的时候,牛童童都会向店员们强调,捡到顾客丢失的任何财物都要上交,一律不允许私藏,一经发现立即辞退。在社会道德危机、信任危机凸显的今天,牛童童这样敢于捡钱、拾金不昧在社会上弘扬了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