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眼中的“老黄牛”

2014年09月04日 14:0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兰普,男,196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寿光市上口镇人。1991年,李兰普从部队转业参加税务工作,在寿光市国税局从事后勤保障工作至今。他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干的是“针线簸箩”的琐事,却树起了很高的威信。

  李兰普,男,196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寿光市上口镇人。1991年,李兰普从部队转业参加税务工作,在寿光市国税局从事后勤保障工作至今。他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干的是“针线簸箩”的琐事,却树起了很高的威信。

  他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

  每天早晨,李兰普总是比别人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单位,打扫卫生,检查卫生间、电梯、消防设施;上班后接待兄弟单位观摩学习,为同事搞好后勤服务,对来单位办理业务的市民耐心指导,上班时间他一刻也不得闲;下班后谁家水管漏水、下水道堵了、家里空调坏了……同事家甭管大事小事,甭管公事私事,一个电话老李准到,同事们常把“有困难,找老李”这句话挂在嘴边。

  后勤工作是一个“针线簸箩”,每天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每件事李兰普都事无巨细。“说的土点儿,吃喝拉撒睡都归我们后勤管。”李兰普开玩笑,在别人眼中后勤工作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差事,他却爱上这份工作,为了干好,他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在繁杂的后勤工作中,李兰普毫无怨言,别人不愿意去做的事情,别人不愿意接手的棘手工作,他都没有任何牢骚地默默完成,因此同事们都亲切地称李兰普“老黄牛”。李兰普说,“虽然每天都加班加点,比起其他人少了很多休息时间,但在这忙忙碌碌中我体验到了工作、助人的快乐。”

  他的人生信条是“努力做一个好人”

  “老李是个热心人。”办公室主任杨春光告诉记者,有一次,一位老人到局里办业务,突然身体不适小便失禁,老李看到后,赶紧上前扶住老人,拿来办公室的痰盂为老人接尿,拿出自己平时擦汗的毛巾为老人擦拭身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值得一提。”听到自己“领头上司”的夸赞,李兰普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老李做过的好事能装好几箩筐。”杨春光说,2003年老李在单位当司机时,在路上,看到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出车祸躺在路边,伤势很重,过往的行人没有一个人敢救,李兰普不假思索把小伙送到医院,医生说,幸好送得及时,要不就性命难保了。“你不怕被对方讹上?”面对提问,李兰普说:“当时没考虑这么多,我只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他把“努力做个好人”当成自己的人生信条,也正是这句话给了他做好事的无穷动力。

  他在年度考核中连续十几年被确定为优秀等级,四次被潍坊市局记三等功,被评为2014年3月份“潍坊好人”。可面对这些荣誉,李兰普说,“我所做的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了不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