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亮无声世界

2014年09月04日 15:16作者:来源:大众网

多年来,她始终揣着一颗慈爱、母爱之心,在聋儿康复教育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经她语训的孩子有35名,其中2名上了大学、3名中专毕业、1名中学在读、5名小学在读。

  李惠,女,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峄城区残联聋儿语训学校校长,从事聋儿语言听力康复工作已过15年,以无私的付出赢得了真情的回报,以爱的播种获得了丰厚的收获。

  多年来,她始终揣着一颗慈爱、母爱之心,在聋儿康复教育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经她语训的孩子有35名,其中2名上了大学、3名中专毕业、1名中学在读、5名小学在读。

  李惠所教的是一群特殊的听力障碍而又不会说话的孩子,是一群更需要老师倾心帮助的孩子。聋儿语训是抢救性康复工作,需要在爱的千呼万唤中积累成功,不是立竿见影那么简单。刚一开始有的家长心情很急切,看到训了一个月的孩子还不开口说话,就有点灰心着急。在这关键时刻,李惠用实际行动帮家长重拾信心。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夏日,李惠早早来到学校,上课的时间到了,学生一个也没来。李惠于是冒雨把他们一个一个喊了回来,当后来问其不来上课的原因时,都称是因为下雨了,以为老师不会来上课。真心换得东风回,李惠这次冒雨喊学生上课的事感动了家长,家长们对语训有了新的认识,他们看到了教师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感受到了对孩子们的那份浓浓的爱。随着孩子们一天天地进步,家长们也看到了孩子们的变化,从而也对孩子能学会说话更加充满了信心。

  要更好的做好聋儿语训工作,就要把整个身心放在语训工作中,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语训学校刚成立不久来了一位母亲,带个8岁多不会说话的女儿,经测评孩子的听力损失在100分贝以上,且超过了0-6岁最佳语训。李惠按要求想拒收这个孩子,但当她看到那位母亲紧锁的眉头和充满期待的目光,听着她诉说着家里的不幸时,李惠的心软了下来。于是李惠就在时间上多下功夫,想尽办法不让刘川的嘴闲下来。欣慰的是这份爱在辛苦的浇灌下终于绽放了美丽的花儿,刘川的康复达到最高康复级别,并且能用流利的语言与正常人进行无障碍的交流,康复后进入普通小学学习,学习成绩总排前10名,本来没有多大希望学会说话的孩子,在她的帮助下康复了,铸就了一个奇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