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轮下英勇救出同伴

2014年09月04日 15:19作者:来源:大众网

疯狂的嫌犯又将车向前开了2米左右,然后快速倒车向摩托车冲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韩凤银同志迅速从路边沟里爬起来,不顾一切的冲向倒地摩托车,掀起摩托车,拉起李华并将他推向一边……

  韩凤银,男,中共党员,1968年5月出生,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下为沟村村民。

  2012年9月28日上午11时许,韩凤银同志乘坐另一名村民李华驾驶的摩托车行驶至水泉镇长城村时发现一红色长安牌面包车形迹可疑,并且该车车牌号个别数字有用纸粘贴迹象,因为近期听说附近村经常有一辆红色车来偷东西,于是就打算仔细看看这辆车,该车见有车辆靠近便加速逃窜,行至长城村北500米处突然急刹车,并快速倒车撞向摩托车,致使摩托车倒向路边,并将驾驶员李华压在摩托车下。而这时,疯狂的嫌犯又将车向前开了2米左右,然后快速倒车向摩托车冲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韩凤银同志迅速从路边沟里爬起来,不顾一切的冲向倒地摩托车,掀起摩托车,拉起李华并将他推向一边……红色面包车擦肩而过,撞到路边树木被迫停下,车上三名嫌疑人下车逃窜。韩凤银同志的脚踝被摩托车脚踏刮了很深的伤口,血流不止。

  随后韩凤银同志拨打电话报了警,在与公安部门配合下,最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2014年3月,韩凤银被评选为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