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割肾救弟谱写人间真情

2014年09月04日 15:20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荣,女,1987年11出生,滕州市官桥镇前善庄村村民,为挽救尿毒症弟弟,25岁的她毫不犹豫地捐献出自己的肾,谱写出一曲人间亲情大爱。

  陈荣,女,1987年11出生,滕州市官桥镇前善庄村村民,为挽救尿毒症弟弟,25岁的她毫不犹豫地捐献出自己的肾,谱写出一曲人间亲情大爱。

  2012年8月,滕州市官桥镇前善庄村23岁男青年陈锋被确诊为尿毒症,肾功能严重衰竭,需立刻住院治疗。但家境贫寒的他没有选择住院,都是坐车或父亲陈克河用自行车带他去枣庄矿物局医院做透析治疗,每周2到3次,坚持一年多病情不见好转,家里却已负债累累。医生告诉他,要想治好这个病必须做肾移植手术。陈锋的家人只好陪着他一边做透析,一边等待肾源消息。

  时间一天天过去,陈锋的病情不断恶化,已没多少时间再等肾源,陈锋的母亲刘桂兰要求给儿子换肾,但配型时发现血型不符合,其父亲陈克河、大姐陈燕、二姐陈飞也先后被否决。远在上海打工的三姐陈荣得知消息后,便急速坐车赶到济南齐鲁医院,经检查得知,三姐陈荣的血型指标一切都正常。于是,陈荣便决定给弟弟换肾,可是,家人都不同意陈荣给陈峰捐肾,因为她还年轻,需要照顾家庭。但是陈荣却坚持自己的做法。她坚定地对全家人说:“把我的肾给弟弟一个吧!弟弟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弟弟,我愿意舍弃一切……”这不是冲动,她早已经过深思熟虑,一定要救活弟弟,让弟弟的生命得到延续,陈荣的行为得到了丈夫陈九军的理解和支持,在手术之前,并不富裕的陈荣和丈夫陈九军又拿出了5万元给弟弟治病。

  2014年的2月18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手术,陈荣的肾成功移植到陈锋的身体里。当记者电话采访陈荣,问及捐肾的事情,她坚定地说:“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一种福气,没有什么比弟弟的生命更重要!”

  这就是官桥镇前善庄村27岁的陈荣义无反顾给25岁的弟弟陈锋捐肾的真实故事,她用她无私的大爱谱写了一首人间真情的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