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为弱势群体服务

2014年09月04日 14:58作者:来源:大众网

滨州市沾化县富城路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子梅诊所的法定代表人、县巾帼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滨州市第九届、第十届人大代表。她二十三年来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在十里八乡的百姓眼里,她不仅是医术精湛的医生,更是乐善好施的好心人。

高子美 工作照

高子美 生活照

高子美

  高子美,女,1970年10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县富城路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子梅诊所的法定代表人、县巾帼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滨州市第九届、第十届人大代表。她二十三年来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在十里八乡的百姓眼里,她不仅是医术精湛的医生,更是乐善好施的好心人。

  她真诚为弱势群体服务。从2009年开始,高子美和她的富城路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子梅诊所坚持为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实行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心电图服务。每年支出2万余元给辖区内的500余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免费查体卡,让他们在年内可享受至少1次免费体检。至今已诊治残疾人患者2000多人次,减免诊疗费用3.8万元以上,药品优惠4万元以上,并力所能及的帮助多名残疾人就业。特别是2013年与县残联协作编印《残疾人服务手册》8000册,2014年自费聘请市精神科专家,为全县50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免费查体并发放药品。

  2012年5月,她为富源街道宋家村219个农户购买保险,保险金额达1580万元,宋家村成为全县第一个“全保村”,鼓舞了村民抵抗自然灾害的信心。她还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捐赠了3000多元的保暖蚕丝被。

  多年来,她每年都组织两次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义诊活动,进村入户进行义诊和免费查体。有一次在给李家村的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太太查体时,发现她心肺有异常现象,经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为肺结核。幸好及时发现、救治,老人最后康复出院。由于老人家庭困难,高子美为老人支付了住院期间的医药费。

  她积极组织慈善义工活动。沾化县慈善总会子梅慈善义工队成立以来,作为义工队队长的高子美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现累计义工时间已达9000多小时以上,并且多次参加县卫生局、县妇联等部门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受到人们的赞誉。

  她积极办好养老、助残服务机构。2014年她为全县11个乡镇(办)的敬老院订阅了全年的《鲁北晚报》,让老人们能天天看到当天的报纸。在与老人接触过程中,高子美发现了不少养老问题,于是产生了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的想法。今年建成了沾化县城中社区老年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沾化县子梅养护院两个服务机构,设立了300多张床位及相关配套医疗、健身设施和设备。这两个集养老、助残、托管等为一体的服务机构即将启用,将为500多名城乡老年人、残疾人免费提供医疗康复、保健和文化娱乐等服务项目。目前,已经有不少人闻讯赶来,给家里的老人报名参加。

  高子美连续8年被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荣获市助残先进个人、市十佳慈善义工、市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省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授予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