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催桃李

2014年09月04日 16:13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劲松,男,1963年7月22日生,中共党员,成武县爱心联盟会长、支部书记。

爱心助学仪式

  张劲松,男,1963年7月22日生,中共党员,成武县爱心联盟会长、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2004年,张劲松从成武联通公司内退,2010年8月,他与几位有着共同志愿和理想的爱心人士一起组建了成武爱心联盟,投身于志愿者的行动中。开展了慰老金晖、扶困助残、助学、公益宣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志愿行动,为爱心救助对象送去善款50多万元。

  2011 年6月中旬,高考刚刚结束,根据张劲松建议,团队开展了特困大学新生救助志愿行动,落实资助了7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落实资金17000元。同时,他们积极协助齐鲁晚报发起的“利群阳光助学”行动,仅2013年就推荐7名学生,全部获得了资助。几年来,他和他的团队走访贫困学生1000多次,行程3万多公里。共有200多位外地爱心人士资助了310多名贫困学生,目前资助总金额已经达到了30多万元。

  在活动中,张劲松以他的精神和人格魅力影响带动了一批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联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目前,经常参与活动的会员人数达到100多人。随着“伯乐爱心助学”活动的开展,“老张”已经成为网上爱心人士QQ群里的一个品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与张劲松联系,表达爱心意愿。江苏省江阴市慈善义工团、山东爱心助学论坛、广东冠粤合盛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希望助学网(辽宁)、中华助学网(湖北)、解决者网(北京)等十几个组织和成武爱心联盟结成了友好单位,

  张劲松和成武爱心联盟的事迹也在成武传颂着,齐鲁晚报、大众网、成武电视台、今日成武报等媒体纷纷给以报道。

  获得主要荣誉

  2011年,荣获卫生部、红十字会、解放军后勤部卫生部等单位颁发的无偿献血服务银奖。

  2014年5月,成武爱心联盟“伯乐爱心助学”被菏泽市人社局、菏泽市民政局表彰为“菏泽市优秀慈善项目”,张劲松被评为菏泽市“慈善之星”。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