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司泵工

2014年09月04日 18:02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4年4月,36岁的她在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白血病男童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被称为“最美女司泵工”。她是济南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历下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在此之前,她已经连续8年进行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200毫升。

  张娟,女,36岁,汉族,济南水务集团加压供水管理部东外环加压站机泵运行工。

  2014年4月,36岁的她在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白血病男童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被称为“最美女司泵工”。她是济南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历下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在此之前,她已经连续8年进行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200毫升。

  不求索取,只为奉献

  张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社会、对他人的责任

  2006年5月初,张娟偶然从报纸上看到了《无偿献血倡议书》。“我想,自己身体好,献点血应该没关系吧。大约3分钟,献了200毫升。我舒了一口气,原来献血并不疼。心里很开心,或许就因为自己这点勇气就能救活一个人。”回忆起第一次献血,张娟记忆犹新。

  从那以后,她那本红色献血证的记录,每隔3至6个月就会刷新一次,从不间断。她说:“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没有足够的金钱和能力去帮助别人,但我有健康的身体和满腔的热血。生命因奉献而精彩,鲜血因助人而珍贵。也许我这一生都无法取得辉煌的事业成就、耀眼的社会荣誉,但无偿献血却让我品味到人生的另一种成就和荣誉。”她还笑着说:“我们每次伸手,都是对一个生命的救赎!只要我的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把自己的爱融入到社会的大爱、博爱之中

  才能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

  张娟同志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四川大地震牵动亿万人民的心,为了帮助赈灾中受伤的人民,除了捐款以外,她还积极在网络上报名申请捐献骨髓、干细胞等志愿者活动。而工作以外的时间,她都放在了关注智障儿童和孤残儿童身上,她说作为一名母亲,她深刻体会到那些弱势人群的渴望与需求。

  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加,她认识了更多志愿者,想法也慢慢有了改变:不仅仅是为家人储存健康,而是为更多人储存健康。于是,她越来越忘情投入到献血事业中。

  2009年4月29日,张娟同志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4年3月,张娟同志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年仅四岁的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

  2014年4月24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门诊楼的病房里,医生对张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之后的24小时内,张娟的造血干细胞将送到北京,挽救这名来到人世间仅四个春秋的生命。

  谈及捐献的对象,张娟眼中泛起泪光:“我是一位母亲,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也会心痛心急,期盼孩子能早日康复,毕竟才只有4岁啊!”

  张娟是济南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历下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8年来,她无偿献血总量已达4200毫升。

  张娟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她被亲切地称为“最美女司泵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