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消费者放心的百姓厨房

2014年10月05日 13:11作者:来源:大众网

沈振东,1967年6月生,硕士研究生,MBA,中共党员,东营市喜文化餐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垦利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垦利县第七届政协委员,“东营市创业十杰”之一,垦利县工商联副会长,东营市工商联执委,东营市商贸流通业联合会理事,垦利县国税局义务监督员。

  沈振东,1967年6月生,硕士研究生,MBA,中共党员,东营市喜文化餐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垦利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垦利县第七届政协委员,“东营市创业十杰”之一,垦利县工商联副会长,东营市工商联执委,东营市商贸流通业联合会理事,垦利县国税局义务监督员。

  1998年,国有企业改制,沈振东带领12名下岗职工再创业,经过十余年的艰苦奋斗,企业从单一的经营模式发展成为横跨餐饮、快餐、便民服务网点经营、食品加工生产、活动团膳等行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现有职工过千人。十余年来,企业始终以“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质量”的经营宗旨和“以人为本、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赢得了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沈振东始终遵循做事先做人的为人处世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平易近人、始终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为别人着想、品德高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直认可。在经营企业上,依法生产经营,按章纳税,以诚经商,讲求信誉,恪守职业道德,良心经营、维护企业荣誉、维护员工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同行业间,始终以共同学习进步,共同扬长补短,进行相互的学习交流,公平竞争,重合同守信用,广告信息讲究承诺,真实、准确;在产品定位上,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产品为目标,注重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将放心的食品定位贯彻到底,沈振东带领他的团队向广大消费者承诺绝对使用证照齐全的品牌用油,绝不使用政府不允许使用的添加剂,绝对不用腐烂变质食材,绝对不卖过期食品。并主动实施政府监督、百姓监督、企业督导的三重监管模式确保食品质量,立志做让政府满意、百姓放心的优秀品牌。严格践行承诺,杜绝假冒伪劣、实施明码标价,货真价实,每个实体单位都设有客户投诉电话,注重投诉处理和消费者意见。

  沈振东在家庭的建设和经营上,也是广大市民学习的榜样,在家庭中无私的付出,并且非常孝顺父母,拥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拥有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多次为灾区捐款,并亲自赶赴灾区担当志愿者进行救灾抢险工作,多次资助困难家庭和资助多名贫困学生,支持新农村建设进行捐助等,并担当黄河口农民学校讲师,帮助农民发家致富,所带领的团队家人也将履行社会责任引以为荣,面对5万余元的现金拾金不昧,物归原主。在他的带动和引发下,团队营造了良好的、正向的文化氛围。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频曝光,食品安全、三餐质量已成为关系国人健康状况、生命安全的民生突出问题。就目前的餐饮市场而言,中式快餐行业总体发展滞后,生产加工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不高,经营网点“小、弱、散”,服务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不仅对市民安全饮食产生隐患,难以满足群众放心消费、便利消费的需求,而且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行业形象。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三餐服务体系建设已成为市民饮食发展的迫切需要,为改善这一现象,改善市民的饮食健康和环境,政府各级有关部门纷纷下发文件规范食品安全。但作为关系居民基本生活的城市快餐便民工程,费时费力、利润微薄,很少有人愿意参与,而不具规模的承办企业,难以持续的为广大市民提供放心、安全、卫生、便捷的大众餐饮。沈振东带领他的团队肩负起这一艰巨的社会责任,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创新发展放心快餐便民工程,创立“和佳乐”和“喜民乐”两个政府放心快餐便民工程品牌,转方式调结构,立志服务民生、回报社会。同时创立了以社区便民网点和沿街便民快餐店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形成覆盖全市的健康食品供应网络,实现快速便民、服务市民的目标。

  针对东营市放心快餐便民工程这一民生工程,沈振东提出要以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放心的美好生活”为使命,定位为“做真正让消费者放心的百姓厨房”。经过3年的努力经营,政府放心快餐便民工程形成了供应我市中心城区及垦利县城区的便民服务网络,项目初具规模,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并且承担了亚洲沙滩运动会面点类食品供应任务,被亚沙组委会授予优秀供应商称号。喜民乐产品也因其优异的品质和合理的价格在满足我市便民网点需求的同时,不断发展外部市场,目前已进驻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并成功进驻我国高铁快餐市场。

  沈振东带领他的团队不断锐意进取,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制售快捷、食用安全、质量可靠、营养均衡”的大众美食。下一步,他的目标将是“做中国最安全放心的社区快餐第一品牌”,并为之努力,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保障改善民生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得荣誉:

  2010年市经信局、总工会、人力资源与保障局、财政局、科技局、国税局、地税局、质监局、安监局、工商局等14家政府部门联合评定为首届东营市服务业优秀企业家;2010、2013年荣获东营市服务创新领军人才;2010年荣获第一届东营市服务业优秀企业家;2011、2012年荣获东营市优秀科技创新人才;2013年被授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