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彰显美丽心灵

2014年10月05日 13:39作者:来源:大众网

说其普通,是因为她只是鲁阳2000余名员工当中的普通一员,说她又平凡,因为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在她的身上再次得到印证,不但感动了全公司干部员工,还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何全花出生于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项任马庄村,初中就读于张家坡中学,200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烟台建筑材料工业学校,2002年到鲁阳公司参加工作至今,是鲁阳公司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员工,说其普通,是因为她只是鲁阳2000余名员工当中的普通一员,说她又平凡,因为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在她的身上再次得到印证,不但感动了全公司干部员工,还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故事发生在2013年8月24日上午,她在县城某移动营业厅门口发现了一个钱包,打开钱包发现包内有大宗现金、借据及购物卡、银行卡等。面对这从天而降的馅饼,弯腰即得的财富,她没有据为己有,想到的却是失主的焦急。她打开钱包仔细找寻线索,经过细心查找,终于发现了失主三年前写好的一张联系字条。她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失主宋先生:“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不知道,……”

  当失主宋先生赶到何全花家,包内的6700余元现金、12万多元的他人借据及购物卡、银行卡、身份证等一应俱全。宋先生激动的无以言表,当即拿出一沓现金酬谢,被她一一婉拒。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何全花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鲁阳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鲁阳人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当前正值公司 “诚”文化学习活动。何全花同志就是“诚文化”最好的践行者,她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公司号召全体员工向何全花同志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继续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营造鲁阳集团“四感”的企业精神,用我们的高素质、高品德、高修养共创鲁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