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感人至深

2014年10月05日 17: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工作中,她用热情的服务感动着身边的办事群众。社区工作中桑介蕊同志主要负责社区民生保障事务办理。社区民生保障事务内容繁多,包括社区低保、残疾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80岁高龄补贴工作等,她在开展逐项工作时按照办理政策一边向社区居民耐心介绍,一边为社区居民认真办理。

  桑介蕊,女,1974年 1出生,山东兖州人,现为兖州区龙桥街道新龙社区工作人员。

  工作中,她用热情的服务感动着身边的办事群众。社区工作中桑介蕊同志主要负责社区民生保障事务办理。社区民生保障事务内容繁多,包括社区低保、残疾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80岁高龄补贴工作等,她在开展逐项工作时按照办理政策一边向社区居民耐心介绍,一边为社区居民认真办理。同时作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站的协管员,面对办理人员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她不仅为社区居民办理退休验证提供好常用药、老花镜等便民物件,也为不便书写的居民代笔解除他们的担忧。

  在生活中,她用善良朴实的人品收获着人生中每一次的掌声。7月5日下午四点钟,桑介蕊同志在居住的九州方圆小区E8号楼附近捡到一长款红色钱包,钱包中有现金2万元左右、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等各种证件。想到失主一旦发现丢失钱包后着急慌张的心情,桑介蕊立刻根据失主身份证上户籍信息通过114电话咨询失主所在汶上县村委会的办公电话。由于正值周六休息日,村委会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桑介蕊害怕失主再回丢失钱包的地方寻找,又在E8号楼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失物招领的启示。一夜未果后,桑介蕊在周日一早拨打了失主户籍所在村委会的电话,终于通过村委会联系到失主本人。得知失主本人在邹城外地,桑介蕊联系失主一边安慰失主本人保证保管好失主物品,一边同失主约定好时间地点来领取物品。在7月6日下午三点钟,桑介蕊终于见到了失主,当看到自己的钱包及包内物品完好无损时,失主激动地握着桑介蕊的手,高兴地说:“真要好好谢谢你,皮包里面的2万元现金刚从银行取出来做生意用的。”失主当场要买些水果等表示感谢,但被桑介蕊婉拒了。桑介蕊说:“捡到东西还给失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桑介蕊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了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她善良真诚、热心为人、不图回报、诚实守信的高尚情操让人感动和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