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奋不顾身勇斗杀人犯

2014年10月05日 13: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孙桂华,女,60岁;耿秀红,女,59岁,两人是起凤镇乌东村两位身高不到一米六,身体瘦弱的老人,而对这两位普通老人来说,她们做梦也不会想到还能在年过半百的年纪里勇敢一搏,做出惊人的举动,而这场发生在2013年4月份的杀人事故也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

  孙桂华,女,60岁;耿秀红,女,59岁,两人是起凤镇乌东村两位身高不到一米六,身体瘦弱的老人,而对这两位普通老人来说,她们做梦也不会想到还能在年过半百的年纪里勇敢一搏,做出惊人的举动,而这场发生在2013年4月份的杀人事故也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

  回想起去年那场事故,孙桂华依然历历在目,她用差十分钟3点半来形容她出门的那个时间点,这个时间点对她来说也许终身难忘。她回忆到,当时她听见她家的狗一直在门口狂叫不止,她让刚到她家做客的耿秀红别出来,她出门去查看情况,结果一出门,她就看见沿河北边有个人躺在地上挣扎,另外一个人则拿着铁锨使劲拍躺在地上的人,孙桂华走近一看认出了躺在地上的人是78岁的老人孙从修,打人的是孙振朋,她被眼前的惨状吓坏了,由于她认识打人的孙振朋,并没有意识到当时的危险性,边喊“别打了”边上前拉住孙振朋并争夺铁锨,可惜孙桂华年老体弱,不但没有夺下铁锨,反而被孙振朋用铁锨拍在了地上。这时她只能艰难的向南爬行,并大声求救,大约爬了十几米,孙振朋就追上了她,用铁锨狠狠的拍了她后背三下,孙桂华忍着剧痛拼命的往前爬并继续大声呼救,可惜四周没有一个人,孙振朋见状便抓住孙桂华的头发,丧心病狂的用铁锨插向她的头部,孙桂华在用左胳膊挡头部的时候手腕处被坎断。正在这时坐在家里的耿秀红听见了动静跑了出来,她来不及去叫人便上前去拉孙振朋,孙振朋又拿铁锨拍打耿秀红。这时,身上多处重伤的孙桂华已经忘记了疼痛,她趁着孙振朋打人的间隙爬起来用断了的胳膊和双腿死死压住铁锨,失去工具的孙振朋开始丧心病狂的用拳头狂打瘦弱的耿秀红,耿秀红头部、胸部受伤严重。而意志力坚强的孙桂华始终没有忘记求救,在她心里想的是身后20多米处还有一条人命,她拖着身子继续向南爬行,大声求救。当周围的村民都赶过来时,孙振朋才开始逃跑,后来被派出所民警一直追到永安才抓获。

  后来三人被先后送到医院抢救,孙从修因伤势过重死亡,孙桂华被鉴定为头部有淤血,头皮破裂,面部黑肿,右手小指粉碎性骨折,无名指断裂,右背和右肩被拍上,身上多处淤青,幸运的是被砍断的左胳膊保留了下来,而耿秀红则鉴定为轻微脑震荡。

  这场事故给两位年老体弱的女人从身体上和心理上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痛,现在孙桂华半夜经常被膀子疼的睡不着觉,整个左胳膊已经严重萎缩,右手变形,再也不能提重物,干重活,连普通家务活都要家人和邻居帮忙干,因为不能干活,孙桂华为此哭过多次,在她看来,自己和残疾人差不多一样了,更为严重的是,她有了心理阴影,只要回家就将大门锁上,出门就害怕孙振朋突然出现,想起孙振朋的样子就害怕,有时候看见那只挡头被砍变形的手镯,她就会回想起那可怕的一幕。

  对孙桂华来说,同样受了伤的耿秀红成了她的救命恩人,她说如果耿秀红没有及时出现,也许她就没命了。耿秀红原本在一家暖气片厂里工作,一年有两三万的收入,因为头部受伤,她无法再干活,本来就困难的家庭现在失去了一个支柱。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因为头疼多次到医院救治,现在只能靠药物维持病情。

  在所有的见义勇为事件里,两位老人是独特的,因为她们太平凡了,甚至都无法想象她们是如何凭着一己之力与坏人抗争,如果时光倒流,孙桂华在出门看见打人的那一刻她完全可以退回家中,紧锁大门,她在上前劝阻的时候也可以叫上耿秀红一起,但她没有;耿秀红在听到动静后也可以选择躲避,选择没听见,但她也没有;这一切都是出于两位老人的善良和勇敢,在那一刻,她们没有时间去想别的,而是想着救人。

  虽然孙从修没有活下来,孙振朋事后被鉴定为精神病人,两位老人没有得到该有的赔偿,事情发生一年多,她们会时常心疼治病的药费,会为更加不堪的身体落泪,但她们没有再去追究任何责任。两个家庭的艰辛,两个生命的委屈,都见证了善良在人们心目中恒定不变的价值,她们不愧对好人的称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