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好人之力温暖榴乡

2014年10月05日 13:25作者:来源:大众网

郑仰国,男,1972年8月出生, 1990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现任峄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管科指导员。

  郑仰国,男,1972年8月出生, 1990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现任峄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管科指导员。

  郑仰国深爱着警察这份神圣而庄严的职业,努力践行自己的入警誓言,时时处处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他通过自愿自发的行为,聚集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战友、同事等有正义感、有责任感的善良人于2012年8月15日正式成立峄城聚好人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年多的时间,俱乐部举办了传统文化公益论坛33场次,受教育2万于人,发放书籍2万多册、光盘2万于套。累计捐款捐物救助各类困难儿童100余人次,发放各类救助款项大打20多万元。

  俱乐部成立以来,在郑仰国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帮助失学儿童、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目前俱乐部帮扶家庭困难失去双亲、单亲的孩子100多个,并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登记建档,组织俱乐部的成员,长期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放假期间把孩子接到代理爸爸、妈妈家里一起生活,让孩子感受到代理爸爸、妈妈的真心关怀和家庭的温暖。郑仰国自己就帮扶了失去双亲、单亲的6个孩子。同时,俱乐部经常捐助重大疾病的孩子和残疾人,先后救助了患有白血病的雷媛媛,五岁的白血病患儿杨硕,患有重大疾病的潘傲男、党为东等这样的特困家庭。2013年1月4日,俱乐部在峄城中心街为5岁小杨硕举办了大型义演救助活动,将现场捐助款项3万余元全部捐献给小杨硕。2013年2月启动了“无依儿童”计划帮扶活动,累计帮扶救助各类留守儿童两百余人次。

  郑仰国还一直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学好《弟子规》,做好中国人,让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传遍榴乡大地,让更多的人接受孝道教育、德行教育、善行教育是郑仰国的美好愿望。俱乐部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举办了30多次大型传统文化论坛,受教育两万余人,定期免费举办学习《弟子规》学习班,免费发放学习教材。在阴平燕庄小学、金尊宾馆、枣庄兴安彩印有限公司、仁和医院、峨山镇福林庄设立了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监狱、进企业等一系列的活动,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