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骋鲁甸献爱心

2014年10月05日 16:00作者:来源:大众网

8月3日下午,家住东港区三庄镇三庄二村的赵龙海从电视上得知云南省鲁甸县发生地震后,他马上做了一个决定。“鲁甸那边受了灾,我心里不好受,我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有同情心,送去山东人民的温暖。”

 

  8月3日下午,家住东港区三庄镇三庄二村的赵龙海从电视上得知云南省鲁甸县发生地震后,他马上做了一个决定。“鲁甸那边受了灾,我心里不好受,我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有同情心,送去山东人民的温暖。”

  他的妻子王均花给他煮了几十个鸡蛋,买上了二十斤煎饼,院子里自己种着大葱,拔了一捆大葱,从街上买上了水果、矿泉水。8月4日11点,载着日照人民的深情厚谊,赵龙海开着他的小货车奔赴云南鲁甸。经过五千多里的疾驶,8月6日下午,赵龙海来到了鲁甸。赵龙海到了当地民政部门,请求加入救援志愿者队伍。

  赵龙海已经58岁了,刚到鲁甸的时候,县民政部门害怕出危险想让他回家,但他坚持了下来,并且在救援方面并不输给年轻人。“现在当地一些人见我都竖大拇指,说没想到我能干得这么好。”大家的认可对赵龙海来说是最大的安慰。

  在县里的统一指挥下,赵龙海被安排去运送物资以及接送轻病号。8月8日,赵龙海被安排往山上的火德红镇运送物资,海拔2000多米的山,路两边就是悬崖峭壁,非常危险。他说,“在这个路上,出了三次危险,尤其有一次,塌方了,我已经过去了,后边车斗差点翻了山下,亏着士兵和村民给我抬上来,当时我们七个车去的,五公里路走了五个小时,也没吃饭,到那里已经两点了。”

   “1、2、3、4……”已经是疲惫不堪的赵龙海数了下,8月13日已经是他在灾区救援的第8天了。随即,他如数家珍地说起这几天的救援情况:“我6号中午到了鲁甸后,先到县里报到,把物资送到民政局,再在县里的统一指挥下,被安排在县城运送物资给部队、医院;8号、9号,我被安排往山上的火德红镇运送物资,海拔2000多米的山,路两边就是悬崖峭壁,二三十公里路要走四五个小时;10号,我又送物资到在震中龙头山镇龙泉社区;昨天今天跑小寨。”

  “前几天,到光明村的路太窄了,大车上不去,我的车成了最忙碌的一辆,有什么需求都会找我。”赵龙海疲惫中充满喜悦地说。他说,这次救援是他遇到的最难的一次,但是,他要坚持下去。

 在到鲁甸灾区的时候,赵龙海留下了一些煎饼、大饼,以备不时之需,这几天由于救援太忙,也没有固定的饭点,这些食物他在饿的时候吃了点,剩下的,在灾区他都陆续分给了最需要食物的老百姓。“带了几个苹果我一个也没舍得吃,都给了灾区的孩子们了。”赵龙海说。

  “老赵,真是个热心肠,腿脚快,救援有经验,昨天帮我们解决了药品急需迅速转移的燃眉之急!”鲁甸县小寨乡挂职副镇长尹君说。“他啊,太热情太有爱心了,来的这8天,不仅当运输工、搬运工,送伤员、看孩子,还帮受灾群众搭建帐篷,反正看到什么就做什么,这么大年纪了,真是太不容易了,每天为受灾群众忙碌劳累,是我们家乡的好人,更是党员的好榜样”赵龙海的“抗友”青岛红十字会山海情救援医疗队的王茂鹤竖起大拇指说。

  8月18日,赵龙海完成了救援志愿服务,在鲁甸的十几天里,他每天运送七八趟物资,而接送的群众他也记不清了。

  每当邻居老乡们称赞他时,他总说,“这是我们的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有爱心,给他们送去一点温暖,让他们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