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爱心

2014年10月05日 17:17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院职工,三口之家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夫妻两人的工资,虽然生活还算过的去,却也没有过多的结余。但是每逢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张东升总是能慷慨解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无私地帮助他们。

  张东升,男,1978年11月出生,山东金乡人,中共党员,现为金乡县司马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院职工,三口之家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夫妻两人的工资,虽然生活还算过的去,却也没有过多的结余。但是每逢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张东升总是能慷慨解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无私地帮助他们。基层卫生院面向的是农民群众,面对的是弱势群体,遇到看病暂时拿不出钱的病人,他总是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甚至垫自己的钱为他们看病,虽然当时病人只是说暂时拖欠几天,但转过身他就忘了。时不时总会有病人向他表示歉意:“张大夫,我还欠你钱呢。”他总是笑笑说:“不急,先看病要紧。”不仅如此,一些前来卫生院看病的农村孤寡老人不懂新农合政策,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张东升都会及时帮助老人跑东跑西办理各种报销手续,减轻老人看病负担。

  2011年春天,老家的一条村民必经之路还是老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积水泥泞,群众出行、生产都很不方便。虽然政府给予了一定的资金补助,但修路费用还需筹措,为了筹资修路,村干部和群众都很伤脑筋,修路的事情一拖再拖。当张东升得知此事后,主动找到村委会,一次性捐资4000元,为该路筹集资金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谈起他多次献血的经历,脸上总是浮现出自豪地笑容,他说:“献血是一份责任,更是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仅我愿意去这样做,更希望全社会都应该积极去做。”2011年,他通过金乡县红十字会加入了中华骨髓资料库。2013年,在中华骨髓资料库有幸和一名女大学生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得知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为了捐献他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面对家人的担心,他耐心地说服,极力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2013年7月16日,张东升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和捐献,成为金乡县捐献造血干细胞医务人员第一例。他用实际行动挽救患者年轻的生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诠释社会的爱心。事迹在齐鲁晚报等主要媒体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